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鄉郊代表選舉 選民登記展開
2021-05-14 00: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2021年鄉郊代表選舉的選民登記運動昨日展開,民政事務總署呼籲尚未登記為鄉郊代表選舉選民的合資格人士,應於7月16日或之前遞交登記申請,以便其登記資料可被納入今年8月發表的臨時選民登記冊。已登記選民資料如有更改,須在指定限期前提交申請。

 鄉郊代表分為原居民、居民和街坊代表。其中,原居民代表由原居鄉村或共有代表鄉村的原居民及其配偶選出,居民代表由現有鄉村的原居民和非原居民選出,街坊代表由墟鎮居民選出。

 須之前3年為鄉村或墟鎮居民

 年滿18歲、持有認可身份證明文件的原居民及其配偶,可登記為原居鄉村或共有代表鄉村原居民代表選舉的選民。居民代表和街坊代表選舉的選民須為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並在申請登記為選民當日之前的3年內一直為現有鄉村或墟鎮的居民,且以該處為主要住址。

 已登記的居民代表和街坊代表選舉選民,如需更改姓名和主要住址,須於6月16日或之前遞交更改登記資料申請表。至於已登記的原居民代表選舉選民,如更改姓名,須於6月16日或之前遞交更改登記資料申請表;如更改主要住址、通訊地址或所登記的鄉村,須於7月16日或之前提交申請。

 市民可在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及各香港特區政府境外辦事處索取選民新登記申請表和更改登記資料申請表,或從鄉郊代表選舉網站下載表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