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收回元朗粉嶺三地皮 建資助房屋涉1600伙
2021-05-14 00: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發展局昨公布,將會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在法定分區計劃大綱圖上已規劃作高密度房屋發展的三組地皮內的私人土地,作資助房屋用途。其中一塊位於粉嶺新運路近黃崗山,另外兩塊分別位於元朗十八鄉路近龍田村和元朗元龍街與攸田東路交界附近,三組地皮涉及的12300平方米(約13.24萬平方呎)私人土地,連同鄰近約3500平方米(約37673.4平方呎)的政府土地,預計合共可提供約1600個單位。

粉嶺地皮佔地約3500平方米(約合37673.7平方呎)規劃作「住宅(甲類)」;元朗十八鄉路地皮佔地面積約7000平方米(約75347.4平方呎)規劃作「住宅(甲類)」;元朗元龍街與攸田東路交界地面積約5300平方米(約57048.7平方呎)規劃作「綜合發展區」。

已開始清拆前登記

局方表示,政府會盡快完成有關收回土地程序,地政總署昨日已開始為上述三組地皮進行清拆前登記。由即日起,地政總署會停止接受涉及上述三組地皮的地契修訂和換地的新申請。

而展望將來,約700公頃土地(新發展區和資助房屋項目佔超過600公頃)預計會於2021/22年度起陸續收回,而當中約500公頃(新發展區和資助房屋項目佔約400公頃)預期在未來五年(即2021/22至2025/26年度)收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