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磁吸全球資本
2021-05-14 00:10    香港商报
 

 商務部昨日發布最新數據顯示,4月份中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達到946億元,至此,今年前4個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3970.7億元,同比增長38.6%,較2019年同期增長30.1%。業內人士分析,中國亮麗的引資「成績單」,再次印證中國仍然是全球的「引力場」,中國市場對外資仍然具有強大的「引力」。

 據商務部昨日介紹,1至4月,全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14533家,同比增長50.2%,較2019年同期增長11.5%;實際使用外資金額3970.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8.6%,較2019年同期增長30.1%。前四個月吸收外資延續了一季度的積極態勢,即便扣除去年低基數影響,與2019年相比也呈現出明顯增幅。

 對於吸收外資的良好態勢,業內人士指出,這既有去年基數較低因素,也有中國經濟基本面保持良好、不斷擴大對外開放的原因,印證外國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發展的信心。但也要看到外部環境變化依然讓吸收外資存在不確定性,要繼續堅定擴大開放,努力穩住外資。

 中國吸引力還會更強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和重大任務,明確要「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構建新發展格局」。強大國內市場,正使中國成為吸引全球優質要素資源的「引力場」,成為高質量發展的推動力量。

 業內人士分析,從數據上看,經濟指標正逐漸呈現高質量發展趨勢;拿社會現象來說,新經濟、新業態、新場景不斷湧現,國內消費市場活力十足。中國居民消費層次在提高、消費需求在升級、比較優勢在轉變,充分證明了中國經濟是一片大海,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對外資吸引力還會繼續增強。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