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西力推「文旅+」優質項目 灣區企業家投資意願濃
2021-05-16 23:37    香港商报
 

 近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香港商報山西辦事處、新財富聯盟承辦的「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山西文旅項目考察對接暨宣傳推介活動」在山西平遙落下帷幕。在為期5天的活動中,山西省推出了康養醫養、景區配套、文化產業、文旅小鎮等眾多「文旅+」優質項目,帶着滿滿投資誠意而來的17位大灣區企業家經考察後,對山西的文旅資源和投資環境表示非常認可,有七八家企業在考察過程中已表達明確投資意願,還有部分企業與當地相關部門或項目主體進行了有效對接,可謂是一次務實而高效的考察活動。 

 晉傾力打造戰略性支柱產業

 山西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風光優美、氣候宜人,是一個文旅資源豐富且非常適宜發展旅遊業的地方。當前山西正傾力將文化旅遊業打造成全省戰略性支柱產業,為加強山西與港澳地區合作,積極推進山西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擴大山西文旅產業有效投資,助力山西文旅業高質量發展,山西特邀請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赴晉考察對接文旅項目。

 具有國際化視野的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本次赴晉考察的企業家實力都比較雄厚,他們對山西轉型發展的良好勢頭、山西厚重的歷史文化和旅遊資源非常看好,因此對本次考察機會非常珍惜,帶着最大的誠意、務實的精神希望能與山西進行深入合作。

 2003年,香港銅鑼灣集團在山西太原成功投資銅鑼灣商貿街,但此後停下了投資腳步。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香港華僑華人商會榮譽會長、考察團團長陳智坦言,經過兩年多的調研和了解,深刻感受到山西的巨大變化。銅鑼灣已開始着手在山西進行全方位布局,將觸角從省會城市、地級市向經濟實力強的縣級城市縱深推進。目前在太原、運城、晉城等市均達成投資意向。此次考察,他對忻州興趣極大,希望能在康養和城市綜合體建設等方面進行投資合作。據了解,銅鑼灣每個項目的投資額均在30億-60億元人民幣之間。

 多家灣區企業明確合作意願

 其他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也與陳智有着同樣的感受,大家在考察過程中,爭分奪秒,第一時間主動與項目主體進行積極溝通和對接。

 先後在新加坡和香港兩地上市的偉業控股集團,有城市綜合體、智慧冷鏈、康旅產業、智能科技、智慧製造等六大板塊產業,集團投資總裁趙偉博士表示,這次他帶着項目規劃書而來,公司主營產業與考察項目具有極強的互補性,投資山西恰逢其時。趙偉對山西綜改區冷鏈產業,太原森棲小鎮、晉中天鷺湖、忻州溫泉所涉康養產業、特色小鎮,以及五台山康旅、風景區智慧停車等有濃厚的合作興趣,部分項目已初步對接。

 深圳古方葯業集團執行董事李享福對山西大多數地域地處山區、盛產地道中藥材非常認可,希望在中藥材種植、加工、康養等方面與山西進行深入合作。當他了解到五台山龍樹葯王谷生態園項目後非常興奮,在五台山考察結束後還專程留下實地考察,並與當地相關部門對接。

 盛鵬達文旅投資集團在全國各地布局了多個文旅項目,集團漂浮項目副總裁章強希望在晉陽湖面上打造一座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漂浮公共建築,也是世界上唯一可適時應景變形的大型建築,更是一座零佔地、零碳排、優水質、可回收的漂浮式科學探索未來宮。向左回看過去5000年人類文明,向右遙望未來5000年科技文明,在華夏文明搖籃的黃土高坡上疊加打造全球科技資源藍海高地。經初步溝通,章強有意願在太行大峽谷建設水上漂浮酒店。據了解,目前已完成項目建議書,隨後將進行進一步對接。

 澳門中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對1898文化產業園的射擊項目有着強烈的合作願望,公司總監王宇傑在考察期間專程前往項目地進行實地考察,並與項目主體進行有效對接。

 「考察之行結束了,但真正的投資之旅才剛剛開始。灣區企業家不虛此行,山西處於經濟轉型的窗口期、機遇期,相信會及時搶抓機遇,共謀發展。」新財富聯盟創始人、三浩傳播董事長、考察團秘書長謝白清如是說。(張蘭王志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