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5·18」廊坊經洽會將啟
2021-05-16 23:38    香港商报
 

 2021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簡稱「5·18」廊坊經洽會)將於5月18日至21日在河北省廊坊市舉辦,本屆經洽會以「構建新格局、開創新未來」為主題,全方位推介河北重大戰略機遇、獨特發展優勢、良好營商環境和廣闊合作空間。

 打造國際一流經貿盛會

 「5·18」廊坊經洽會是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經貿展會,迄今已成功舉辦37屆。今年是國家商務部與河北省共同主辦的第12屆。

 本屆經洽會更加凸顯國際化定位,以國際視野和全球眼光全力打造國際一流經貿盛會。開幕式除廊坊設主會場外,將首次在美國、俄羅斯、加拿大、德國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海外分會場。圍繞促進國際貿易與投資合作,將舉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互聯互通高端會議等8場活動,數量為歷屆之最。突出推進與「一帶一路」沿線以及德國、日本、韓國、法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合作,不斷拓展國際合作空間和深度。

 為外商投資架起「高速橋樑」

 作為河北省最負盛名的經貿盛會和最重要的對外開放窗口,「5·18」廊坊經洽會每年都會舉辦促進利用外資的專題活動,為外商投資架起「高速橋樑」。本屆經洽會將更加突出對外開放和投資促進,精心為中外客商搭建「中德經貿合作洽談會暨河北—勃蘭登堡州產業推介對接會」「第三屆國際創新技術成果轉化推介對接會」「河北國際技術直通車—中日韓科技創新合作暨新技術項目發布對接會」「第三屆河北省國際友城展暨交流對接會」「境外招商代理創新項目路演推介對接會」等涉外專題對接洽談平台。

 對外經濟合作駛入「快車道」

 「5·18」經洽會自2000年落戶廊坊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了21屆。許多世界500強、跨國公司和知名外企在大會東道主——廊坊成功實現「招商引資」,成為全球矚目的投資熱土。據了解,從2017年到2020年,廊坊市在「5·18」經洽會上纍計簽約外資項目63個、總投資達75.3億美元。

 廊坊市藉助「5·18」,「走出去」的步伐越來越快,對外經濟合作迅速駛入「快車道」。截至2020年底,全市纍計備案境外投資企業84家,中方對外投資纍計達到45.8億美元,遍布六大洲28個國家和地區;對外承包工程纍計完成營業額168億美元,佔全省的39.7%,業務遍布50個國家和地區,初步形成了以周邊國家(地區)為依託、以區域合作為支撐、以發展中國家為重點的多元化市場格局。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大幅增長,纍計備案投資企業20家,中方投資額14.53億美元,佔全市中方投資額的34%。(記者楊秀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