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增49宗破頂 星收緊防疫措施
2021-05-17 00: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加坡新冠疫情持續反彈,該國衛生部稱昨日新增49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有38宗屬本地社區感染。這亦是當地自4月14日以來,錄得最高社區確診數字。另一方面,由於印度疫情急劇惡化,首都新德里昨日宣布第四次延長「封城」措施。

星港旅遊氣泡本周初有決定

在新加坡38宗社區確診個案當中,20宗與先前確診個案有關聯;其餘18宗屬源頭未明個案。至於11宗輸入個案,都在入境人士隔離檢疫期間確診,當中5人為回國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性居民。同時,當地無涉及外勞宿舍的感染個案。

新加坡教育部長陳振聲表示,將要求小學、初中及高中學生從周三起居家學習,至5月28日學期結束,並要求高校盡可能安排學生遠程學習。

同時,新加坡昨起實施收緊防疫限制措施,包括聚會和家居探訪人數,由最多5人縮減至2人等。新措施將實施至下月13日,每兩周檢討一次。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表示,很有可能無法重啟與香港的「旅遊氣泡」,未來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本周初會作出決定。

新德里四度延長「封城」

自疫情告急以來,印度新冠死亡病例暴增,恒河甚至出現多具「浮屍」。有印媒在報道中總結了恒河浮屍眾多的三個原因:火化費用高昂、宗教信仰和木材不足。另據外電引述印度銀行業團體表示,當地銀行業已有1200名職員因疫死亡,還有數量更多的人受感染,凸顯此次疫情的嚴重性。

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長凱傑里瓦爾昨宣布,將新德里目前採取的「封城」措施再延長一周至24日凌晨。新德里、馬哈拉斯特拉邦、北方邦、拉賈斯坦邦等全國多地已實施類似的防疫封鎖措施。印度衛生部昨天公布的疫情資料顯示,印度較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逾31萬宗,累計確診逾2468萬宗,累計逾27萬人不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