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新能源車市場 國產車跑贏特斯拉
2021-05-20 00:48    香港商报
 

 全球新能源車巿場增長潛力巨大,除廣為人知的特斯拉、比亞迪及蔚來等品牌外,科技巨頭包括小米及華為等亦紛紛加入造車行列。據統計,內地去年新能源汽車銷售達136萬輛,今年首季在全球新能源汽車銷售佔最大份額。市場預計,2025年內地新能源車銷量將增至460萬輛。

 比亞迪五菱特斯拉位列三甲

 受惠於國策,內地新能源汽車市場從2014年開始快速發展,2020年產銷分別完成136.6萬輛和136.7萬輛,均較2019年有所回升,增速實現由負轉正。其中新能源乘用車佔據主要市場,產銷佔比均在90%以上,比亞迪、上汽通用五菱、特斯拉銷量排名前三。

 據TrendForce研究顯示,今年首季全球新能源車共計銷售109萬輛,其中純電動車(BEV)銷售量達75萬輛,按年增153%,最大市場為中國內地,部分品牌排名也因此向前。除了長期穩居全球冠軍的特斯拉,內地品牌五菱宏光、比亞迪、歐拉也在前五大拿下三席。

 五菱宏光持續以售價僅2.88萬元人民幣的宏光MINI在內地市場創下銷量新高點,第五名為內地品牌歐拉,主力產品歐拉R1(或稱歐拉黑貓)售價6.98萬元人民幣,續航力可達301公里,與宏光MINI同為熱門車款。值得一提的是,位居第7的蔚來汽車為單價較高的內地品牌,車輛能同持支援充電和換電,並在2020年推出電池租用服務(BaaS),讓搭配服務的車款定價減低7萬元人民幣,以降低消費者購買成本,有助其銷量上升。

 蔚來小鵬理想傳來港第二上市

 雖然今年以來電動車股走勢跟隨大市出現波動,但美國汽車中概股小鵬汽車、蔚來汽車和理想汽車電動車三巨頭,據稱三家公司都已委聘投行籌備香港上市事宜,市傳三公司擬在港發售至少5%的股份,按美股市值計算,集資總額達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蔚來汽車還考慮在A股掛牌,公司已覓瑞信和大摩安排。理想汽車則尚未向港交所遞表。

 此外,比亞迪第100萬輛新能源汽車昨日正式下線,成為首個進入新能源汽車「百萬輛俱樂部」的中國品牌。比亞迪還宣布,該公司的乘用車將進軍歐洲,首站選址挪威,計劃今年出口1500輛新能源車,預計第三季實現交付。(記者吳天淇、焦家志,通訊員李偉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