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官涌接種中心護士初診染疫
2021-05-24 00:38    香港商报
 

  官涌接種中心護士初診染疫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不穩,昨再新增2宗確診,包括一宗輸入及一宗本地個案,累計個案增至11833宗。由於源頭不明個案已於前日公布,故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未設記者會。另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據了解,當中包括一名帶有N501Y變種病毒的菲傭,及一名在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工作的護士。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公告,本港昨天新增的本地確診為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39歲女病人,是一名印尼傭工,沒有病徵。她於5月21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到油麻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後確診。據中心前日公布,該印傭於2月20日經新加坡來港,近月曾與4名外傭住油麻地寶寧大廈,4月6日至5月19日入住準僱主位於何文田伯爵街伯爵園的住所;她於本月4日亦曾接受強制檢測,惟當時結果呈陰性。

 至於輸入個案,患者為20歲男子,由美抵港,於上周五開始發病,其後確診,並無驗出帶變種病毒。

 ●維港灣第六座昨晚強檢

 另外,本港暫接獲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包括一名帶有N501Y變種病毒的菲傭及一名在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工作的護士。

 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初步確診的46歲菲傭於今年2月初隨前僱主一家前往巴基斯坦,4月3日由巴返港,其後在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進行檢疫。檢疫完成後,4月24日至29日在前僱主位於大王下村31號的住所暫住,其後遷往準僱主位於大角咀維港灣第六座住所居住。4月28日及5月7日,她曾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結果為陰性;其後,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於5月22日到設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的檢測中心進行檢測,結果為初陽。

 衛生防護中心正跟進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並已安排將病人的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由於個案涉及N501Y變種病毒,政府昨晚8時宣布將維港灣第六座劃為指明「受限區域」,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今早約7時可完成行動。

 ●中招女護士未接種疫苗

 至於初陽護士,官涌疫苗中心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該個案是在例行新冠病毒檢測中被發現,她並無任何不適徵狀,現正等待衛生防護中心進一步指示。這名護士的職責主要是調配時間表及後勤支援,但亦有擔當前線疫苗接種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5月22日。她於工作期間的防護裝備符合衛生署要求,有2名中心職員曾與該護士食飯,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須送檢。該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證實,中招女護士未接種疫苗。

 官涌疫苗中心昨晚已按既定程序進行消毒,今日將會調配充足人手,按衛生署指示如常運作。疫苗中心亦會繼續保持高度警覺,進行定期檢測,並鼓勵員工及早接種疫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