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聶德權重申「回港易」維持不變
2021-05-24 00:39    香港商报
 

  聶德權重申「回港易」維持不變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因應廣州出現確診個案,衛生署22日一度將廣東省列入「中風險地區」,暫停廣東省港人經「回港易」計劃返港;事隔數小時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當晚深夜又發稿,指「回港易」計劃維持不變,引起社會質疑政策混亂。對此,聶德權昨承認政府信息混亂,強調會總結經驗,將相關情況向市民解釋清楚。

 聶德權表示,考慮「回港易」是否須調整時涉及兩個原則,包括公共衛生風險以及相關措施是否合乎比例。他指,廣州荔灣出現1宗確診,根據內地機制,將有關街道範圍列為「中風險地區」,而非整個廣東省都列為「中風險地區」,因此特區政府公布「回港易」安排暫時維持不變。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他明白衛生署出發點可能是希望謹慎處理,惟防疫工作對外發布信息最忌憚信息混亂、一時一樣,否則可能令人感到政府對防疫工作拿捏不穩妥,類似事件應盡量避免。

 ●港府改變立場是正確做法

 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表示,廣州市荔灣區出現確診個案後,當地政府已立即封區檢測,未有影響廣東省其他地區,若因此叫停「回港易」的確不合適,認為特區政府其後改變立場是正確做法。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回港易」調整後,她即收到身處潮州、佛山及深圳的港人求助,質疑政府叫停計劃的準則。她認為今次事件反映本港官員可能對內地情況不了解,部門之間欠缺溝通,慶幸最終政府及時修正做法,希望日後當局多掌握情況及了解市民需求。

 01-随着本港疫情缓和,香港會展中心再現觀展人潮。圖為林鄭月娥提到的巴塞爾藝術展現場。 中新社

 02-政府昨晚8時宣布將維港灣第六座劃為指明「受限區域」。 記者 蔡啟文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