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奧倒計時兩月臨兩考驗
2021-05-24 01:16    香港商报
 

  東奧倒計時兩月臨兩考驗

 【香港商報訊】昨日是東京奧運會倒計時兩個月,國際奧委會和日高層如期舉辦的決心越加堅定。惟隨時間推移,東奧兩大考驗浮出水面:一、日本疫情不能失控;二、國內反對力量不能失控。

 據新華社報道,日本當前疫情仍很嚴峻,被列入緊急狀態的地區不斷增多,日期不斷延長。大阪地區醫療系統已「接近崩潰」,北海道和沖繩縣兩地單日新診22日還創下新高。首相菅義偉透露,將於本月底決定是否延長東京都等地的緊急狀態期限。東京醫學會主席宮澤孝幸始終對政府控疫方式持批評態度,他說,一旦放鬆警惕,變異病毒將會快速傳播,日本將出現疫情大爆發的風險,「舉辦奧運會將變得毫無希望。」

 政府抗疫不力,疫情持續惡化,民眾對菅義偉政府信任持續下降,東奧支持率也創下新低。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反對奧運會如期舉行的民眾比例高達83%。接近70%的日本企業希望東奧取消或再次推遲,連軟銀社長孫正義都表示,不贊成各國和地區派運動員到日本參賽。由6000名醫生組成的東京醫生協會,也聯合向菅義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以及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遞交公開信,反對東奧舉辦,理由是在目前疫情下,日本醫療體系難以支撐如此盛大的活動。

 今年下半年,日本將有兩大選舉:一是自民黨9月的總裁選舉;二是10月的眾議院換屆選舉。菅義偉和執政黨如何應對反對的力量,讓東奧成功舉辦,將是一場不小的考驗。

 巴赫:足球是走出隧道第一道曙光

 面對日本全國上下質疑之聲,國際奧委會和日本政府上周反覆表達了舉辦東奧的決心。國際奧委會與日本各方舉行為期三天的會議,為奧運會的籌備進行了詳細的磋商。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不僅表達了決心,還提供了更多解決方案:首先,承諾入駐奧運村的所有人員,至少75%的人都將接種疫苗;第二,承諾國際奧委會將向奧運會派出醫療人員,以緩解東奧醫護人員不足問題。

 巴赫日前出席國際足聯年度「虛擬峰會」開幕式時又表示:「當奧運會開幕時,它將發出一個強有力的信息——將給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處於隧道盡頭的我們發出一束光。」據東奧賽程,足球比賽將於7月21日開始,中國女足當天將在宮城體育場迎戰巴西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