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推動香港出發大灣區
2021-05-25 00:03    香港商报
 

  推動香港出發大灣區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一周年之際,秘書長譚耀宗指,展望未來一年,大聯盟將有多項重點工作,包括宣傳「一國兩制」、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開展青年教育工作等。大聯盟希望以牽頭角色,與香港各機構、團體合作,發動社會各界共同出力推廣香港,向內地宣揚香港的正面形象。

 ●譚耀宗介紹未來五大重點工作

 發布會上,譚耀宗回顧了一年以來大聯盟組織開展的各項活動。去年疫情之初,在口罩等物資嚴重缺貨情況下,大聯盟籌集抗疫物資,舉辦獻愛心活動,向社會各界派發1000萬個口罩;面對經濟衝擊,大聯盟又成立經濟刺激小組,呼籲僱主承諾不裁員;針對畢業生就業困難,成立工作小組,呼籲企業提供職位空缺,涵蓋大灣區;此外還成立法治小組,面向中小學宣傳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等。

 展望未來一年,譚耀宗稱大聯盟將重點做好5項重點工作。第一,唱好「一國兩制」,舉辦「堅持『一國兩制』香港再出發」系列論壇。第二,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施「出發大灣區」計劃。第三,支持開展青年教育工作。第四,積極講好「香港故事」。第五,加強大聯盟自身建設,適時啟動共同發起人增補程序,再吸納一批有代表性的人士加入大聯盟。

 ●舉辦多個「十四五」規劃研討會

 副秘書長張志剛、施榮懷及黃英豪分別介紹了3個「十四五」規劃下的研討會,包括滬港、閩港及湘港合作及發展研討會。

 黃英豪說,5月31日,大聯盟將舉辦「新時代國際傳播高端論壇」,屆時論壇會以全英語進行,並會透過媒體向全世界直播,把香港真實情況告訴全世界。

 張志剛表示,面對國家「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發展的機遇,香港作為重要一員必定不能錯過,大聯盟未來亦將舉辦多場研討會探討在「十四五」規劃下香港與內地各省巿的合作機遇。他指,長三角與大灣區是國家最重要的兩個經濟帶,而香港及上海則是這兩個經濟帶的龍頭城巿,滬港充分合作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組成部分。他介紹稱,大聯盟將於下月9日在上海舉辦論壇,由當地政府、專家及研究單位介紹「十四五」規劃的意義及合作平台等,希望能藉有關活動使港人更了解內地的機遇。

 ●參與6個內地宣傳重點項目

 施榮懷表示,大聯盟將於7月份和福建省合作就「十四五」規劃舉辦座談會,目的是使香港巿民更了解有關機遇,香港人口中有超過100萬為福建籍,相信有關資訊對他們非常有幫助。

 另一位副秘書長譚錦球也介紹了大聯盟未來內地宣傳工作的6個重點項目,包括:與團結香港基金及鳳凰衛視合作的《香港事.中國心》專題片;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合作,各省主要社團、各省統戰部、宣傳部及電視台共同承辦的《我和我的家鄉》系列電視專題片;與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合作的《活力之都,魅力香港》冠名廣告及《香港竭誠相待的國際城市》公益廣告;與東南傳媒合作的《香港再出發》系列短視頻;響應亞洲電視呼籲拍攝的《尋找家鄉的故事》等。

 01-「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昨日舉行成立一周年發布會。 記者 蔡啟文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