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大研究:港兩款疫苗均有效
2021-05-27 00:46    香港商报
 

  中大研究:港兩款疫苗均有效

 【香港商報訊】記者唐信恒報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昨日公布,據研究推算,本港約有2萬名隱形新冠肺炎患者未被發現,加上已確診的1萬多宗個案推算出本港九成九以上人口必須透過接種疫苗方能得到保護。團隊另一項研究亦證實,香港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市民體內均驗出中和抗體,亦即現時特區政府提供的兩款新冠疫苗均有保護作用。

 ●本港約有2萬名隱形患者

 中大醫學院團隊於去年4月起開展新冠病毒隱性感染研究,以血清學測試偵測本地未被發現隱性感染個案。團隊於2020年4月21日至2021年4月18日期間,招募逾4000名18歲以上人士進行血清測試,當中6人驗出有「免疫球蛋白G抗體」,從而推算出本地隱性感染個案約有2萬人。

 中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系主任陳基湘表示,研究結果顯示香港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與未被發現的隱性個案比例為1:2,相比外國本港出現隱性感染的機率非常低,以瑞士日內瓦為例,當地的相關比例高達1:11.6。數據證明香港一直採取的防疫檢測、源頭追蹤及隔離措施均奏效,能有效阻止新冠病毒在社區擴散。

 ●所有接種者均驗出中和抗體

 針對新冠疫苗的保護情況,中大研究團隊為111名已經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人士抽血檢驗抗體——當中,48人接種復必泰疫苗,63人接種科興疫苗,結果顯示,所有接種人士抗體測試都呈陽性。

 陳基湘表示,上述數據是一劑強心針,證實本港提供的兩款新冠疫苗都能夠為合資格年齡組別的人士提供保護,以減低新冠病毒感染或出現嚴重併發症的機會。由於香港鄰近地區疫情出現反覆,加上變種病毒肆虐,他呼籲市民盡早接種疫苗以減低感染風險。

 01/02-林鄭月娥昨日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別再猶豫。 中通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