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方斥美污衊完善選制言論
2021-05-29 00:16    香港商报
 

  中方斥美污衊完善選制言論

 【香港商報訊】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涉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相關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在記者會上駁斥道:美方有關言論無視基本事實,對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及立法會無端指責,美方關心香港民主和港人權利是假,插手香港政治、干涉中國內政是真。

 對於布林肯就立法會通過完善選制條例發表不當言論,趙立堅回應指,中方對美方公然污衊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本地立法,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香港特區全面完成此次本地立法,是貫徹落實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及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法精神的重要舉措,將堵塞特區原有選舉制度的漏洞,進一步確立「愛國者治港」新秩序,推動香港民主政制在健康有序的軌道上穩健向前發展,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提供更堅實的保障,更好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趙立堅說,美方有關言論無視基本事實,對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及立法會無端指責。美方關心香港民主和港人權利是假,插手香港政治、干涉中國內政是真。他再次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包括選舉制度改革在內的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應尊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5月2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英國首席大臣兼外交發展大臣拉布通電話,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中方將堅定不移、一以貫之地堅持。中國在香港所做的一切,都是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正在得到香港各界廣泛支持。

 ●外交公署: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昨日表示,有關政客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惡意詆毀中方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努力,粗暴干預特區司法機關依法辦案,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香港立法會審議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維護了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區憲制秩序,把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原則落到實處,有力保障香港永久性居民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促進香港的良政善治,合理合法、正當必要,得民心順民意,將助力香港開創發展繁榮的新篇章,推動「一國兩制」進入行穩致遠的歷史新階段。

 發言人表示,有關外國政客無視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給香港社會帶來的積極成效,無視自身人權劣和各種制度弊病,一再打民主、人權和價值觀的旗號從事插手香港事務、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再次暴露出他們唯我獨尊的霸權主義本性和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嚴正指出,外交部駐港公署再次敦促有關國家政客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任何針對中國拼湊所謂「價值觀同盟」、搞小圈子的徒勞之舉。任何外部干預都動搖不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都阻撓不了中國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堅定意志,也改變不了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