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完善選制再出發】各界續發聲支持新選制 冀聚焦發展改善民生
2021-05-29 00: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周四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社會各界均表示支持及歡迎。香港總商會認為,完善選舉制度可確保營商環境穩定有序,維護「一國兩制」下香港自治地位,相信選舉制度完善後,議會可回復正常運作,履行服務香港的職責。

 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表示,草案通過是依法治港、撥亂反正的又一重大制度成果,亦是香港政制發展向前邁進的重要里程碑。在立法過程中,政府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立法會高效審議,愛國愛港團體及社會各界建言獻策,展現了行政立法良性互動。

 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形容,香港已進入全面「愛國者治港」新里程,深信日後行政立法關係隨新的選舉制度會有明顯改善,在良性互動下立法會議事堂能重返理性討論,實事求是;政府也能重新聚焦經濟建設,改善社會民生。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旭日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楊勳表示,新選舉制度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法律保障,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期望治港者帶領香港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發展。

 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發聲明指,過去香港在不切實際的政治爭拗中浪費不少時間資源,期望社會各界重新聚焦本港發展,提升香港在不同領域的競爭力,發揮多方面優勢。

 香港建造商會表示,條例生效後確保特區政府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促進香港繁榮穩定。該會將支持及參與未來3場選舉,希望選出賢能,令香港經濟發展更趨繁榮。

 香港食品委員會表示,新設資格審查委員會可確保治港者堅守愛國理念及「一國兩制」穩妥實踐,期望政府盡快說明細節安排,讓未來選舉籌備工作和3場選舉能順利舉行。

 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表示,草案通過體現中央對香港市民福祉的關懷,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及打擊外國勢力入侵的決心,愛國愛港能士得到均衡參與管治工作的機會。

 前年10月未經批准集結案昨日宣判。圖為黎智英由懲教署車輛押送離開區域法院。中新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