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官媒發聲】官媒:美政客謊言曝亂港遏華險惡居心
2021-05-30 00: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就立法會高票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發表聲明,誣稱這「嚴重限制了港人有意義地參加自我治理和表達意見的方式」等,官媒紛紛發聲予以譴責,重申就算美國政客在涉港問題上羅織再多謊言、搞出再多政治操弄,也不能改變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大勢。

 《人民日報》評論認為,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赤裸裸暴露出破壞香港民主與法治的真面目。評論指出,近年來,美方動輒以香港民眾的「代言人」、香港民主的「守護者」自居。這一次,美方聲明還煞有介事地高喊「聽取香港民眾的聲音」。問題是,美方尚沒有認真聽取美國民眾的聲音,但凡他們懂得關心民眾,美國就不會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陰霾下付出如此驚人的生命代價。美國是一個始終難以緩解本國民主赤字、治理亂象的國家,美方應把更多精力放在本國事務上,而不是對香港民主指手畫腳、說三道四。

 評論指出,美方以其背離法治精神的虛偽「雙標」,公然為違法犯罪撐腰,不僅說明美國一些政客搞亂香港的真意圖,更證明香港國安法對香港「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保駕護航作用。風雨過後的「東方之珠」正迎來新的發展階段,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正掀開歷史新篇章,中方絕對不會允許任何勢力、任何人把黑手伸向香港。美國一些政客在涉港問題上羅織再多謊言、搞出再多政治操弄,也不可能改變香港在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大勢。

 新華社發表評論指,美政客是打所謂「自由」「人權」的幌子,利用香港問題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為香港想是假,打壓中國是真。一段時間以來,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利用香港選舉制度漏洞,散布「港獨」謬論,抗拒中央管治,阻撓特區政府施政,謀求奪取特區管治權。今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為了防止反中亂港分子利用現行選舉制度漏洞阻撓政府施政甚至謀奪特區管治權,從根本上維護香港特區的政治穩定和政權安全。

 評論指出,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勢力一直利用香港、新疆、台灣等問題,頻頻對中國發難,其險惡用心盡人皆知,那就是干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將大大壓縮反中亂港者及為其撐腰的外國勢力「群魔亂舞」的空間,是眼長遠的治本之策,也難怪一些西方政客對於自己不能再在香港問題上任意上下其手感到焦慮和絕望。

 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發表國際銳評,指每當香港民主政制往前推進一步,美方一些人就會跳出來「炒冷飯」,散播那些被事實一再打臉的謊言。謊言重複一千遍也成不了真理。美方再怎麼用「民主」「自由」「人權」這些高大上的詞彙來包裝,也難掩其亂港遏華的險惡居心。報論認為,但凡對香港民主政制有所了解的人都會承認,香港全面完成此次本地立法,是貫徹落實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及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法精神的重要舉措,這將堵塞香港原有選舉制度的漏洞,進一步確立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為香港民主政制在健康有序的軌道上穩健向前提供堅實法律保障。

 環球時報評論表示,香港特區全面完成此次本地立法,意義十分重大。它是香港民主政治的重大完善,堵住特區原有選舉制度的漏洞,進一步確立「愛國者治港」新秩序,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提供更堅實的保障。在立法程序上也沒有任何可以指摘之處,體現了香港的民主立法過程,何談「破壞香港民主」之說?評論認為,有了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以及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現在大局已定。事實證明,亂港分子就是一群烏合之眾,香港不會再有他們得以猖狂的環境,他們還必須為各自的違法行為付出代價,香港司法對他們的追懲將是徹底的,誰都庇護不了他們,美國也不例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