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感謝團體企業響應疫苗獎賞
2021-06-02 00: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本港第四波疫情已完結,是時候考慮恢復香港經濟活動。香港作為重要金融中心,當局建議給予獲金融監管機構認可、確實有必需商業活動須要在香港進行的人士豁免檢疫。她感謝很多團體和企業在短時間內響應特區政府發起的「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為已接種疫苗的市民提供「疫苗假期」或獎賞計劃,認為這些做法值得肯定,呼籲市民盡快在未來3個月接種疫苗,以期到今年秋天令香港社會恢復常態。

 已接種疫苗金融高層免強檢

 根據香港證監會5月28日向持牌法團發出的通函,政務司司長已指定金融服務業界若干類別人士抵港後可豁免強制檢疫。林鄭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在香港現有法例下,政務司司長一直擁有給予某類人士豁免檢疫的權力,而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允許已接種疫苗的金融高層抵港免檢疫,此舉是在滿足經濟需求和防疫需求之間取得平衡。她強調,當他們豁免檢疫後仍須遵守防疫規定,包括必須待在指定地點,外出洽談業務如參加會議和就IPO事宜諮詢律師時也須待在另一指定地點,完全不能進入社區。

 為應對下一波疫情來臨,特區政府日前公布抗疫新路向,或考慮限制未接種疫苗人士進入學校等指定場所,引起社會關注。林鄭表示,政府不希望採用「一刀切」方式應對下一波疫情,避免商業活動時開時關,重申這項預告的目的並非懲罰或恐嚇市民,目前亦未有落實細節;如本港未來3個月達致理想的接種率,建立防疫屏障,就不須要推出這項措施。

 應對新疫情不希望「一刀切」

 林鄭解釋,「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旨在大幅提升疫苗接種率,但若效果未如理想,本港又不幸遭遇第五波疫情,屆時政府不會採用「一刀切」方式應對,因為不少市民已接種疫苗。比如在面授課堂方面,屆時會作出取捨,讓已接種疫苗的老師、工友和學生返回學校進行相對正常的教學活動,未接種的學生則繼續在網上學習。她強調,若市民因健康理由不能接種新冠疫苗可獲豁免,但他們須通過定期檢測新冠病毒等措施,保障相關機構或處所進行正常活動。

 此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早於電台節目指,有關限制無接種疫苗人士進入部分場所的措施,是在再爆發新一波疫情時才考慮,希望市民不要誤會。另就深圳龍崗區近日出現無症狀感染患者,被問到會否影響「回港易」安排,她說,本港有與內地相關單位聯絡以檢視情況,又指廣東省等都有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

 另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表示,內地若有地區出現確診或無症狀感染個案,一定會立即封區,不准任何人進出,加上區內居民1星期檢測3次,因此個案「走甩」機會很小,故估計內地有個案「走漏」來港的機會微乎其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