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安心出行」增電子針卡新功能
2021-06-02 00: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昨宣布,「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推出新功能,讓市民可選擇把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或電子檢測紀錄儲存在流動應用程式內,方便市民在有需要時展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電子針卡同樣可儲存在「智方便」程式或手機的電子錢包,希望能讓市民有更多選擇,方便市民更容易展示到電子針卡。

 「疫苗氣泡」下,市民可能更多機會要出示疫苗接種紀錄,除了攜帶紙本針卡,市民亦可把「安心出行」更新至最新2.0版本,選擇使用新增的「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功能,透過掃描紙本或電子針卡上的二維碼,把疫苗接種紀錄和二維碼儲存在應用程式內,方便有需要時展示;新功能同時適用於儲存電子檢測紀錄。

 此外,使用蘋果手機的「智方便」用戶亦可在下載電子針卡時,選擇新增功能,將電子針卡二維碼收納在手機的內置電子錢包(Apple Wallet)。資科辦強調,所有功能都只會按用戶的選擇,把有關資料儲存在用戶自己手機的相關應用程式內。電子針卡的二維碼如同防偽特徵,透過數碼簽署技術,令二維碼內的資料不能被竄改,可確保資料真確無誤。

 薛永恒表示,電子針卡同樣可以儲存在「智方便」程式或手機的電子錢包,希望能讓市民有更多選擇,方便市民更容易展示到電子針卡。他指,無論紙本或電子針卡或上面的二維碼,都含有個人資料,提醒市民好好保管個人資料,不要把個人針卡或二維碼傳給他人。他續指,若有人取得他人的針卡進入場所,屬欺詐行為,有機會已觸犯法例,要面對刑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