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事講場】公開「爆眼女」醫療報告維護公眾利益
2021-06-03 00:06    香港商报
 

 全國政協委員 葉順興

 近日有報章揭發,前年8月在尖沙咀暴動現場眼部受傷的「爆眼少女」,已於去年9月「草」台灣。從報道隨附的照片可見,少女雙眼外觀並無異常,更開心地與友人告別,與她在「民間記者會」影片中戴上墨鏡、紗布貼眼的畫面形成鮮明對比。修例風波期間,與「爆眼少女」有關的黑暴文宣層出不窮,更有人號召「還眼」為主題的機場示威,令香港的國際聲譽遭受嚴重負面影響。

 整個事件中,「爆眼少女」一直極力阻撓事件真相的調查。警方主動調查她眼睛受傷的原因,並申請法庭手令以取得她的醫療報告,但「爆眼少女」卻針對法庭手令提出司法覆核。原審敗訴後,她又提出上訴,千方百計阻撓真相曝光,最後被上訴庭駁回上訴兼須支付訟費。現時又流傳出其雙眼外觀正常的照片及其眼睛並未嚴重受損的傳言,不得不令公眾對「爆眼少女」的真實傷勢產生懷疑。

 網名「金正恩」的潘榕偉前年在網上發文,稱警方在新屋嶺扣留中心強姦女示威者,呼籲網民包圍新屋嶺。被捕後,潘榕偉承認是因「呃like」而有心造謠,被上訴庭處以13個月監禁。

 「謠言止於真相」,鑑於「爆眼少女」已「草」台灣,特區政府和警方應在衡量公眾利益並在妥善保護當事人私隱的前提下,將「爆眼少女」的醫療報告公開,讓公眾知悉她的傷勢究竟如何。「爆眼少女」的家人、朋友等知情人士,也應為公眾知情權想,主動公開「爆眼事件」的真相。一旦證實「爆眼」只是子虛烏有,律政司應考慮即時循《誹謗條例》控告明知事件屬虛假仍肆意散播謠言的反對派媒體和政客,還警方一個公道,還社會一個真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