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下批復星疫苗押後供港
2021-06-06 00:55    香港商报
 

 記者李銘欣報道:昨日是疫苗接種計劃推行第100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見到近日接種和預約數字都較踴躍,令人鼓舞。他又透露,因應疫苗接種情況和使用期限,政府已與藥廠商討,安排新一批復星疫苗押後供港。政府近日已宣布復星疫苗接種年齡下限降至12歲,教育局未來一星期會與學校商討學生接種疫苗安排。

 疫苗接種中心將於9月底停運,提供第一劑復星疫苗時間尚剩88天。負責統籌疫苗接種計劃的聶德權表示,過去100日巿民接種疫苗動機不及其他地方踴躍和積極,當局向復星藥廠訂購的750萬劑疫苗,原本分6個月供港,但因應疫苗接種情況和使用期限,避免造成浪費,決定調整藥廠運送疫苗到港時間。但他指出,日後如再要求藥廠提供疫苗,或未能保證可按當局期望的時間運抵到港。

 社交措施將避免一刀切

 聶德權下午在社交媒體表示,近日接種和預約數字都較踴躍,令人鼓舞,至昨日總接種劑次超過257.3萬,第一針的人數已逾148.8萬人。他稱,若新一波疫情來臨,當局為免一刀切停止社會上的活動,無打疫苗的巿民須繼續按社交距離措施及加強檢測處理,而已打疫苗巿民的安排就可以放寬,他希望外界不要標籤有關做法為懲罰措施,政府只是希望社會盡量回復正常。至於疫苗假期和抽獎等措施,是為了支持及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並無懲罰不接種的情況。

 他透露,政府將與學校商討12至15歲學童接種疫苗安排,會經多個途徑方便學生、家長和學校,學生可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針,當有一定數量學生也可由外展隊做接種,或將學生分批由學校帶到接種中心,爭取下星期公布有關安排。因應6、7月暑假期間,外國返港留學生大增,檢疫酒店的需求會增大,尤其是價格較高的,當局已增加兩間酒店至33間,未來可開放至大約11000間房,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另外,郵輪公海遊最快7月底恢復,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無論郵輪公司或市民的反應都很正面,郵輪最快下周便會來港,但不會即時靠岸。他強調,當局對郵輪的防疫要求會較岸上更加嚴謹,包括要求船員接受檢疫、完成接種疫苗及定期病毒檢測,載客量只可有五成,乘客要出示上船前48小時的病毒檢測報告及完成接種疫苗滿14日。

 邱騰華稱,郵輪上的乘客是身處同一個處所,所以措施會特別嚴格,當發現懷疑個案便須立即折返。另外,新加坡疫情近日好轉,會再聯絡新加坡旅遊當局,跟進旅遊氣泡進展,但要視乎新加坡未來一、兩周的疫情。

 邱騰華昨晚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視像會議,表示香港已準備好與其他成員經濟體合作,在平衡公共衛生同時,推動重啟跨境旅遊是支持經濟復蘇,及為旅遊業等受新冠疫情重創行業重新注入活力的重要舉措。邱騰華又感謝《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成員經濟體,就香港提出加入《協定》的正面回應,期待盡早與其他成員展開正式對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