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聯會「口罩工場」完成使命
2021-06-06 01:02    香港商报
 

 在新冠疫情下,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開設「口罩工場」,憑着「自己口罩自己做」和「急市民所急」的理念,已將1000萬個口罩送贈予長者、基層等弱勢社群及前線工友,發揮了社區互助、同心抗疫的精神。隨着防疫物資供應已達穩定,「口罩工場」正式完成歷史使命,並於昨日(5日)舉行閉幕儀式。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相信香港日後恢復與內地以及各國通關時,接種疫苗會是對旅客不可或缺的要求,接種疫苗亦是令香港經濟復蘇的主要條件。

 工聯會職發處「口罩工場」昨日於工人俱樂部舉行閉幕儀式,邀請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擔任主禮嘉賓。「口罩工場」昨日進行了最後一次口罩贈送,將5萬個口罩送贈予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同路人同盟、綠長青環保協進會、無國界社工、香港單親協會、勞聯智康協會、香港勞校教育機構、香港勞校教育機構高齡教工聯誼會、肺積塵互助會和工聯會康齡服務社。

 張建宗表示,工聯會職發處由零開始建立香港本地的口罩生產線,當中涉及生產口罩的機器、物料、廠房、專業人才等專業知識,絕非容易。他很欣賞工會領導及職發處的熱誠和善心,成功克服重重困難,更加免費送出所有口罩工場生產的口罩給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為市民帶來「及時雨」,解決了很多市民的燃眉之急,彰顯守望相助的精神。他指出,香港日後恢復與內地以及各國通關時,接種疫苗會是對旅客不可或缺的要求,同時亦是令香港經濟復蘇的主要條件。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工聯會一直致力為打工仔女和市民服務,當香港社會有需要的時候,工會都會挺身而出,做認為應該做、可以做的事。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香港教育短缺,工會就開識字班、開勞工子弟學校;在醫療服務不足的時候,工會開設留產所、工人醫療所;在八十年代,工會致力於業餘進修、職業培訓工作。去年工會因應疫情緊張而開設了「口罩工場」,發揮社區互助、同心抗疫的精神,隨防疫物資供應回復穩定,「口罩工場」已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記者 葉珮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