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潮商作品展慶回歸賀百年華誕
2021-06-06 01:17    香港商报
 

 記者傅之忺報道:香港潮州商會5日假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百年潮商展風華 — 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港潮藝術家作品展」開幕儀式。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黃書銳等擔任主禮嘉賓。該作品展由潮州商會主辦,香港美協、香港國際潮汕書畫總會、潮汕三市美協協辦,藝術香港承辦。該活動是潮商百周年慶典活動之一,展出日期將持續至6月8日。

 黃書銳:展現潮商百年歷程

 出席的其他主禮嘉賓還有: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全國政協委員、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衍濤、許學之、胡劍江、林宣亮,全國政協委員、潮商副會長高佩璇,潮商副會長陳強,國際潮汕書畫總會會長吳哲歆等。

 黃書銳致辭時表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香港也不可能順利回歸。香港回歸祖國,洗刷百年恥辱,「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得到全面有效實施。儘管近年香港受到修例風波及新冠肺炎的衝擊,但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選舉制度得到完善,落實「愛國者治港」,香港由亂及治,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他說,去年10月習主席視察潮汕,為潮汕文化和中華文化點讚,使海內外潮人深受鼓舞,希望透過展覽讓大眾看到商會百年歷程足迹,感受商會與香港風雨同舟、一起成長的過程。

 張建宗:潮商為港貢獻良多

 張建宗說,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及潮州商會創立100周年,潮商以「感恩、傳承、團結、奉獻」為主題,舉辦一連串活動,傳揚正面信息。今次展出的畫作和攝影作品,都是潮汕和香港優秀藝術家的精心傑作,讓市民大飽眼福。

 林天行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化大都會,傳統和現代的中西文化在這裏交融匯聚,產生出獨特的文化。他認為是次作品展是商會促進香港和內地文化藝術交流的一大盛事。

 據悉,展覽展出超過120幅香港和潮汕優秀藝術家為此次慶典而創作之繪畫作品及攝影作品,也包括香港潮州商會珍貴歷史照片及珍藏的書畫作品。

 出席的還有會務顧問林楓林,常董馬介欽、蕭成財、柯家洋,會董卓啟燦、莊永健、莊學海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