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時隔3天再錄本地零確診
2021-06-09 00: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昨日本港新增3宗確診,全部是輸入個案,無本地病例,另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至今累計確診11868宗。

 專家警變種病毒傳播鏈追蹤難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當日公布,新增3名確診個案,患者包括2女1男,年齡19至42歲。其中,2宗都是來自哥倫比亞,乘坐KL819航班前日抵港,驗出N501Y變種病毒;1宗是來自印尼的外傭,上周五乘坐CX2780航班抵港,在土瓜灣富薈馬頭圍酒店檢疫,第三日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無驗出變種病毒。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過去14天(5月25日至6月7日),本港累計報告32宗個案,包括3宗本地個案,其中1宗源頭不明,即一名17歲女學生早前確診並帶有N501Y(最早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α),其53歲母親和20歲胞姊亦證實染疫,3人上月下旬曾先後到荃灣、深水及尖沙咀多個地點。

 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副會長唐繼昇分析指,涉及感染變種病毒α的無外遊紀錄本地17歲女學生,其隱形傳播鏈仍未被完全追蹤到,亦未追蹤到她的密切接觸者,故市民不能對疫情形勢掉以輕心。唐繼昇提醒,變種病毒隱形傳播鏈相當難追蹤,預計香港很難長時間維持新增個案「清零」的狀態,呼籲市民繼續保持現有防疫措施。

 此外,特區政府昨宣布,第17輪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強制檢測將於本周五(6月10日)展開,院舍員工可以透過不同的檢測途徑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根據「強制檢測公告」規定,由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護養院以及附設於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的處所的日間服務單位僱用、並於本月25日至7月8日期間值勤,或透過與院舍或上述單位訂立的外聘服務合約在該期間向住客或使用者提供服務的人士,須於本月11日至24日期間,按照公告指明的規定及程序,進行關於新冠病毒病核酸檢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