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專家預測廣州疫情6月20日前清零
2021-06-14 01:31    香港商报
 

 根據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昨日最新通知,自2021年6月13日起,廣州市南沙區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142、144、146、148、150號)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本次疫情規模料在180例之內

 在昨日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廣州市?健委副主任陳斌通報,6月12日0至24時,廣州全市新增6例確診病例,其中3例為密接排查發現,另3例是重點人群篩查發現。同時,以上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納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5月21日至6月12日24時,本輪疫情廣州全市累計報告142例境內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135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本輪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已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接受治療。截至6月12日24時,本輪疫情確診患者累計出院8人。

 陳斌透露,目前,廣州市先後啟動三輪大範圍全員核酸篩查。5月21日至6月12日21時,全市累計核酸檢測3602.3萬例,發現陽性感染者43例,主要集中在重點區域、重點人群。

 近日,廣東省預防醫學會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廣東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廣東省公共衛生研究院院長馬文軍撰寫文章《廣州疫情何時結束?》。在這篇文章裏,馬文軍認為,保守估計,本次疫情規模應該在180例之內,6月20日之前清零,持續時間1個月左右。

 荔灣3人違反隔離規定被罰

 廣州荔灣警方昨日通報:6月12日21時許,荔灣警方接到群眾舉報,稱在芳村汾水花園小區有1男2女不服從小區防控值守人員勸阻,強行離開封控小區。

 經調查,在隔離期間,該小區居住人員林某基(男,30歲,廣東惠來人)和其妹妹林某、女朋友董某以歸還他人物品為由,強行闖出小區,態度惡劣,並辱罵值守人員。上述3人拒不執行廣州市疫情防控有關決定、命令,擅自離開封控區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荔灣警方依法對3人作出治安處罰。

 深圳機場查驗「行程碼」

 【又訊】記者王娜、林麗青報道:記者從深圳機場獲悉,6月13日起,深圳機場查驗旅客「行程碼」信息,確認旅客14天內的行程軌跡。如「行程碼」顯示14天內有廣州、佛山行程經歷的旅客,需參照6月7日起實施的查驗政策,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記者徐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