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神秘人2.2億中標 與貝佐斯同遊太空
2021-06-14 01:37    香港商报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早前宣布,下月將與弟弟乘搭自家私人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飛船進行首次航天飛行;而同行的一個乘客座位拍賣,結果亦大受歡迎,由一位神秘人於當地時間12日以2800萬美元(約合2.18億港元)中標。此次飛行定於7月20日從該公司的西德州試驗場出發。

 拍賣款用於慈善事業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整個拍賣流程包括密封投標,於10日進行線上投標,合格的競標者最後於當地時間12日參加現場拍賣。拍賣以電話形式舉行,起標價為480萬美元(約3734萬港元)。拍賣非常熱烈,開始4分鐘後已突破2000萬美元。經過10分鐘競標後,最終由一位未公開身份的買家以2800萬美元(約2.18億港元)投得。

 中標者身份神秘,他可自己乘坐飛行,也可指定另一個人參加飛行。「藍色起源」公司稱,中標者身份將在幾周內披露,同時還將披露第四位也是最後一位機組成員。

 所得款項將用於「未來俱樂部」,這是一個隸屬於「藍色起源」的教育性非營利組織。惟外界相信,「藍色起源」今次活動主要希望加強推廣新旅遊潮流,推動公司的次軌道太空飛行旅遊發展。「藍色起源」表示,今次拍賣吸引來自159個國家、超過7600人登記參加。中標者將乘坐在美國德州發射的「藍色起源」飛船,與貝佐斯等人在7月20日享受歷時11分鐘的次軌道太空飛行。「藍色起源」此前還稱,公司的火箭和太空艙可以將6名乘客送到地球上空約100公里以上的亞軌道。在這個高度,客戶能夠體驗幾分鐘的失重感。太空艙有6個觀察窗,客戶可以看到地球。

 此外,「藍色起源」的競爭對手,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計劃於2021年晚些時候進行載人亞軌道飛行,4名乘客中將包括1名科學教授和1名太空資料分析師。而這一領域的另一競爭對手布蘭森,據稱則將於2021年晚些時候,親自參加維珍銀河控股公司的太空之旅;該公司計劃在2022年初,面向私人客戶開放太空旅行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