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方批G7公報涉華言論 歪曲事實顛倒是非
2021-06-14 23: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針對13日七國集團(G7)康沃爾峰會公報在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上對中國提出批評和要求,中國駐英國使館14日予以駁斥,並指七國集團峰會公報涉華言論歪曲事實、顛倒是非。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當日亦對G7峰會期間加方領導人等涉華錯誤言論作出回應,批評加方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挑釁中國、製造對抗。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14日消息,使館發言人表示,七國集團峰會公報在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上發表了歪曲事實、顛倒是非的言論,對中方進行蓄意污衊,對中國內政橫加干涉,這是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嚴重違反,進一步暴露出美國等少數國家的險惡用心,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我們敦促美國及七國集團其他成員尊重事實,認清形勢,停止污衊中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損害中方利益。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13日在G7峰會後舉行記者會,再次炒作加公民個案,污稱中方搞「任意拘押」「脅迫外交」,就中國人權等問題大放厥詞,並再次鼓吹所謂「基於規則的秩序」,叫囂共同應對中國。發言人說,加方指責中方搞「任意拘押」「脅迫外交」完全是一派胡言。同時,加方甘心充當美方打壓中國的幫凶,在中國公民孟晚舟未違反任何加法律的情況下,將其拘押已超過兩年半,這才是不折不扣的任意拘押和脅迫外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