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大湯勇軍示警 綠色泡沫宜早規管
2021-06-15 00: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信用違約互換(CDS)被視為2008年金融海嘯的「元兇」之一,香港大學經管學院金融學教授湯勇軍表示,監管機構應對CDS作更多規管,若監管機構落後於金融創新,將會帶來社會後果。

  CDS可作轉移風險工具

  金融海嘯前,CDS曾被視為金融創新的象徵。湯勇軍稱,CDS可作為轉移風險的工具,「一定要做好平衡(創新與風險),一定要有系統規管」,若危機出現後才做就會太遲。

  湯勇軍續指,觀乎內地近年鼓勵發行綠色債券的運作與CDS相近,若相關市場繼續擴張,有可能發生類似在印度出現的「綠色泡沫」(GreenBubble),嚴重者更有可能出現類似CDS的危機。

  若要管控好風險,湯勇軍認為,應做好與客戶的關係。他指支持金融創新,但「若(金融創新)摧毀自身目的,就『走歪』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