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指窄幅波動陷悶局 後市還看美聯儲議息
2021-06-15 00: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港股上周悶局,恒指此前一度連跌7日累挫逾700點後,上周五始見反彈103點。恒指上周在數百點波幅內徘徊,受制10天線。港股端午節假期後今日復市,市場靜待美聯儲本周公布議息結果聲明以及內地重磅經濟數據,大市或有望擺脫窄幅波動格局。

  截至昨晚美股開市前,歐股造好,美股指數期貨個別發展,其中道指期貨曾升轉跌。本港及內地股市昨日假期休市,至於區內其他股市昨日個別發展,其中日經平均指數報29161點,升213點或0.74%。韓國股市指數報3252點,升3點或0.09%。新加坡股市跌5點或0.15%,指數報3153點。

  市場料美聯儲維持「鴿派」

  本周市場焦點落在本港時間本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聯儲議息聲明,雖然美國上周公布的5月通脹數據高達5%,為13年來新高,但似乎未有加劇投資者對通脹的憂慮,美股仍向上尋頂格局,三大指數均貼近歷史高位。至於反映通脹預期的十年期美債息回落至1.5%以下,為3月初以來最低水平。市場似乎普遍相信美聯儲的預測,即通脹升溫只是暫時性,並預期美聯儲將繼續維持「鴿派」。

  美國上月非農業職位數據遜預期,失業率仍高達5.8%,勞動市場的復蘇仍存不確定性,美聯儲本周的議息聲明將揭示當局的態度會否轉變,以及官員會否開始討論縮減買債規模。在議息聲明前,美國時間周二亦將公布5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及零售銷售等數據,對經濟復蘇前景亦有啟示。

  另外,中央政府本周三將公布內地5月「三頭馬車」經濟數據,即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以及零售銷售數據;本周四則公布5月內地70個大中城市樓價表現。兩項數據料左右A股及港股走勢。

  時代天使掛牌成焦點

  近期大市維持「炒股不炒市」格局,有3隻矚目新股周內掛牌,值得關注。其中,最受關注的相信是內地隱形矯齒商時代天使(6699),IPO有傳超購逾2000倍、凍資逾5800億元,為港股史上第五大「凍資王」。股份將於明天(16日)上市,此前有傳暗盤漲逾五成,一手帳面可賺1.74萬元。

  另外,內地乳製品商優然牧業(9858),以及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科濟藥業(2171),本周五將同日登陸港股。據報科濟藥業公開發售部分超購近433倍,吸引超過36萬名投資者認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