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少年趕接種玩暑期活動
2021-06-15 00:16    香港商报
 

   昨首天放寬針齡 家長攜子女支持

  青少年趕接種玩暑期活動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全港12至15歲青少年昨日開始經預約後可接種復星疫苗。負責統籌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暑假將至,不少青少年會趁假期外出,上暑期班及與朋友遊玩等,唯有接種疫苗,即使社區活動增加,亦可大大減低感染風險,盼望大家及早接種疫苗,走出「疫境」。

  聶德權訪接種中心了解情況

  聶德權昨早到其中一間較多青少年預約的港怡醫院疫苗接種中心了解情況。他指,大部分青少年由家長陪同前來,現場亦有不少16至29歲的青年人接種。聶德權其後在社交媒體發文,引述一名修讀法律的鍾同學表示,其母親雖然已接種兩針,但仍然擔心疫苗有副作用,會對自己成長有影響,故有所猶豫。鍾同學說:「我經常叫她多看有根據的報道,不要誤信網上謠言。」最終成功說服媽媽讓她來接種。

  聶德權又引述陪同15歲女兒接種疫苗的吳先生稱,「我們一家人都已經接種兩針,只差女兒一個,一見到放寬就即時預約!我跟女兒說,如果不接種,暑假就不能外出遊玩。」吳先生說,平日忙於工作,暑假無暇兼顧女兒情況,認為接種是最好的保護,放心讓女兒外出。

  15歲學生赴加讀書前打首針

  在西營盤的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昨天也有不少市民帶同子女前來接種。當中有15歲學生趁離港到加拿大讀書前打第一劑疫苗,打算到當地才打第二針,擔心加拿大疫情較香港嚴重,認為打針能保護自己。另有市民陪同女兒前來,他稱家人早前已接種,認為疫苗非常安全,又指打針是公民責任,愈早接種愈好。

  有接種疫苗的學生認為,希望愈多師生打針,有利學校恢復全日面授課。有家長則認為,學校師生頻密接觸,有一定感染風險,小朋友打針後會更安全。亦有外籍少年則指,受到疫情影響,與居於外地的親人闊別逾年,期望盡早接種疫苗,方便回國探親。

  逾120萬市民完成兩劑接種

  據最新公布數字,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2964800劑疫苗,共有1761600人接種第一劑,1203200人接種第二劑。截至昨日下午8時的過去24小時,共有約30500人接種疫苗和約22500人預約接種時間。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於電台節目中表示,全球已接種數以億計的疫苗,絕大部分國家都將長者和長期病患者訂為優先接種群組,毋須事先驗身或評估,很多地方的院舍接種率更超過九成。他指,因早前接種疫苗的風險通報出現問題,令部分長者和長期病患者對接種疫苗產生虛驚和誤解,認為現時醫管局難處理對接種的信心問題,表示最重要是說清楚不適宜接種的原則,冀重建市民對接種疫苗的信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