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參政議政】落實一國兩制 握緊灣區機遇
2021-06-15 00:17    香港商报
 

 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 梁志祥

 香港特區快將迎來回歸24周年,「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堅定表明,「一國兩制」是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香港在國家發展的進程中,一直獲得自身的充分發展,實現了經濟發展的奇,還鞏固了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的地位。

 但既然「一國兩制」行得通,何解香港在兩年前會讓黑暴有機可乘,鬧出修例風波的亂子?關鍵在於部分港人受唆擺,割裂了「一國」和「兩制」的關係,試圖以香港特區的高度自治權來對抗中央的全面管治權,這低估了中國人民絕不容忍任何分裂國家行為的決心。

 所謂「置於死地而後生」,自從香港國安法落實,香港得以撥亂反正,但我們在經濟社會中尚遇到一籃子新挑戰,例如傳統優勢相對減弱,新經濟增長點尚未形成,住房等民生問題更加突出。在這發展樽頸位置,我們更需要有心態的改變和行動的配合,充分發揮好「一國兩制」的優勢。

 過往香港新一代缺乏國民教育,對國家實況一知半解,如今推行國民教育乃當務之急,也是社會各界應有之責。事實上,香港人向來善於握緊機遇,與其趕移民做「二等公民」,倒不如到大灣區大展拳腳,當家作主。尤其年輕人,盡早到大灣區闖一闖,更可開闊眼界、建立人脈關係。

 天地萬物都有其本身的規律,推動「一國兩制」發展都不例外,香港人必須順勢而為,乘勢而上。隨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香港「一國兩制」事業也進入了新時代,我們應順應大勢,善用特殊的能力和獨特的優勢,以真摯的愛國熱心、敢為人先的精神融入國家改革開放大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