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廈售價連升5月
2021-06-15 00:52    香港商报
 

 反映工廈價格走勢的美聯工商物業售價指數(MII)最新(5月份)報329.4點,按月升1.2%,連升5個月,今年首5個月累升3.3%。另一方面,受惠於非核心區寫字樓供應增加,寫字樓租金回落,搶去部分工廈客源,使工廈租賃減少,令工廈租金有所回落,首5月整體租金累跌2.5%。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指,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1至5月,工廈買賣註冊錄得1620宗,按年大升1.96倍;註冊金額更共錄得161.5億元,按年急升逾2.3倍。

 荃灣區呎價升幅最顯著

 各區工廈呎價於今年首5個月的按年升幅以荃灣區最為顯著,累升4.8%;單計5月則升2.2%。排第二為屯門,累計首5個月升4.4%;單計5月升2.4%。工廈租金方面,各區升幅最顯著的是葵涌區,首5個月累升5.6%;單計5月升0.2%;其次為累升4.2%的沙田(包括火炭/石門);單計5月升幅亦達1.5%。

 展望後市,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分析稱,疫情的不明朗因素逐漸放緩,加上疫苗接種、通關在即等利好因素帶動,為投資市場增添信心,支撐售價。他續說,工廈市場有多個新盤即將推出,加上從事地產投資多年的鄧成波家族放售多項物業,帶動市場氣氛,可望繼續支持工廈交投量。(記者鄺偉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