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疫苗獎賞帶動接種明顯上升 本港接種破300萬劑
2021-06-16 00:03    香港商报
 

 特區政府「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正在取得成效。昨日上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目前全港企業提供的新冠疫苗接種獎賞已增至1.8億港元,在特區政府推動及企業機構支持下,本港疫苗接種和預約接種數字均明顯上升,已為香港市民接種約296.48萬劑疫苗,已接種第一劑的市民佔合資格接種人口27%,已接種兩劑者則佔18%。另據特區政府統計,至昨晚8時,本港市民已接種3006207劑疫苗,已接種第一劑者達至1790659人;昨日有約41400人接種疫苗和約32700人預約接種時間。

 各類接種獎賞價值高達1.8億

 林鄭表示,至今各類接種獎賞的價值合共高達1.8億元,即使接種疫苗目的在於保障公共衛生,保護自己、家人、社區,但這些獎賞能激勵市民接種疫苗,亦屬好事,她希望各方繼續努力,並再次呼籲市民支持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她指,本港近日新冠疫苗接種和預約數字均明顯上升,接種率在亞洲而言僅次於新加坡,但認為仍要做得更好才能在社會建立免疫屏障,以便進入下一階段,可以減少社交距離措施、方便人員往來。她說,在以色列、歐洲、美國部分州份等接種率高的地方均開始計劃放寬各方面措施,希望社會經歷超過1年半疫情影響後,可逐步回復正常,特區政府的目標也相同。

 英國變種病毒幸未蔓延社區

 對於一名17歲少女早前確診感染N501Y變種病毒,林鄭表示,個案涉及的變種病毒株傳播力強,但過去兩星期只感染了患者家人,合共涉及3宗個案,並沒有蔓延至社區,她形容是「幸運」,強調當局沒有掉以輕心,一直進行大量跟進工作。她認為,目前是時候「放下心頭大石」,認真檢視調整社交距離措施和外防輸入個案的安排,使之更為精準,避免影響人員往來。

 林鄭說,原則上不反對專家提出的已接種疫苗14天、抵港後病毒檢測為陰性、血清檢測有抗體人士,可調整檢疫期的建議,特區政府正跟進有關工作。她表示,特區政府每日都會檢視抗疫工作,當疫情和公共衛生情況許可時,便會重新推動早前因廣州爆發疫情而暫緩的「來港易」計劃。

 聶德權:公務員應主動打針

 另一方面,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向全體公務員發信,指局方正檢視「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的實施情況,擬將有關安排擴展至更多前線政府僱員,例如維持重要公共服務和與市民有直接接觸的前線政府僱員,稍後會公布詳情。

 聶德權指,接種疫苗是政府保護前線政府僱員的主要措施,由5月31日起,已為約5.5萬名需定期履行執法、視察,與市民有頻繁接觸或參與高風險工作等的前線政府僱員,實施「以疫苗接種取代定期檢測」安排,目的是保障前線人員及所服務的市民的健康,確保他們不會因執行職務,成為新感染群組的源頭。作為抗疫隊伍中重要一環,他期望公務員繼續顯示出應有的擔當,主動接種疫苗,帶領社會匡濟時艱、走出疫境。

 凱滙抽獎首日登記逾45萬人

 為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信和集團旗下黃廷方慈善基金及華人置業早前宣布,共同捐出一個全新住宅單位作為抽獎活動終極大獎,並為中獎者繳付所有印花稅、註冊費、律師費及首年管理費等。主辦機構表示,有關單位為「凱滙二期3座47樓D座」,面積為449平方呎,而抽獎活動已於昨日上午9時起接受登記,截至晚上9時,登記人數超過45.5萬人。

 此外,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包括港大深圳醫院在內,深圳有8個疫苗接種地點可以為港澳台及外籍人士接種疫苗。其中,港大深圳醫院已為內地港人接種逾7300劑疫苗,他形容反應踴躍。(記者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