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方期待中外太空人同遊天宮
2021-06-18 00: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太空站昨日成功「入伙」,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於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國將繼續加大國際合作與交流的深度與廣度,使中國太空站成為造福全人類的太空實驗室,期待在不久的將來中外太空人能夠一起遨遊天宮。

  趙立堅介紹稱,時隔5年,神舟再出征。這是中國太空人第7次叩響浩瀚宇宙的大門,也是中國載人航天進入太空階段後的首次載人飛行任務。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等3位太空人,作為即將入駐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的首批太空訪客,將在軌駐留3個月,開展出艙活動、在軌維修、空間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等一系列操作。

  趙立堅說,自2003年首次實施神舟五號載人飛行任務以來,18年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實現了從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從艙內工作到太空行走、從短期停留到中期駐留的不斷跨越。每一步跨越,都凝聚着太空人們飛天逐夢的勇敢與執着,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貢獻了中國智慧和力量。

  趙立堅表示,探索浩瀚宇宙是全人類的共同夢想,中國政府一貫致力於和平利用外空,始終按照「和平利用、平等互利、共同發展」原則與有關國家廣泛開展載人航天合作與交流。進入到空間站階段,中國將繼續加大國際合作與交流的深度與廣度,使中國空間站成為造福全人類的太空實驗室。

  3歐洲太空人學中文冀早登天宮

  另據央視報道,來自德國、法國和意大利的3名航天員正在緊張學習中文,期待未來與中國同行進行流暢合作。

  根據歐洲空間局與中國航天局2015年達成的合作協議,雙方將持續互派太空人進行綜合性訓練,目標是從2022年起開始讓歐洲的航天員登上中國太空站。

  昨日,歐洲航天局在其官方社交媒體平台對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表示祝賀。海外專家和媒體高度評價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的這一里程碑式進展,認為中國太空站將成為國際太空合作的新平台。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昨日在官網上發表聲明,祝賀中國成功將太空人送入太空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