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接種者外地來港檢疫將縮至7日
2021-06-22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珮如報道:鑑於本港疫情漸漸穩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調整已接種疫苗人士抵港檢疫要求,來港人士須驗抗體,會分兩階段縮短來港人士檢疫期至7日——第一期預計6月30日實行,適用於本港居民;第二期料於一個月內推行,適用於非本地居民。另外,她透露正與澳門商討兩地通關事宜,但先期會有人數配額、必須完成接種兩針及檢測等條件,並設有熔斷機制。

 林鄭宣布,隨着本地疫情漸漸穩定,決定調整已接種疫苗人士的抵港檢疫要求,來港人士須驗血清抗體,採取分兩階段縮短來港人士的檢疫日期至7天。如由外國抵港人士已完成接種兩針滿14日、在本港機場的病毒檢測呈陰性,並於3個月內在本港進行的血清測試顯示抗體呈陽性,則可縮短檢疫期至7日。未來,如非本地居民抵港後,須在本港機場抽血驗抗體,如病毒檢測呈陰性,則要先到檢疫酒店等候,一般等候一天就會得出血清測試結果,只要呈陽性便可縮短檢疫期。港府計劃自6月30日起,對本港居民實施相關安排,並料於一個月內對非本地居民的抵港人士實施。

 港澳談通關 設人數配額

 林鄭又透露,正與澳門商討通關安排,但一定會有條件,包括:會有人數配額,必定會由小量配額做起,目前口岸實在難應付大量旅客抵港,故不會完全開放,並且會加上已完成接種兩針疫苗、入境及離境都要接受檢測等要求,並設有熔斷機制。澳門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高興見到香港連續14天本地清零,會按計劃與港有關部門商討通關便利措施,包括有條件縮短檢疫日數或豁免檢疫,並設立熔斷機制等。

 林鄭又指,早前港府希望與廣東省開放「來港易」,放寬非本地居民的廣東省居民往來香港,但因應廣東近日疫情而未有開展,未來港府會繼續監察廣東疫情,相機推出「來港易」,並盡快與中央政府商討,讓兩地人員免檢疫或縮短檢疫時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