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藉安全打壓華為 京轟虛偽令人不齒
2021-06-22 00: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1日表示,我們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停止對中國的蓄意抹黑和指責,停止對中國特定企業的無理打壓。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彭博社記者問:美國一上訴法院裁定,因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認定華為公司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美國企業不能使用聯邦補貼基金採購華為5G產品。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說: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不斷詆?抹黑華為,但迄今為止拿不出任何真憑實據證明華為產品對美國和其他國家構成安全威脅。美國政府為了維護美國科技壟斷和霸權地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不擇手段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脅迫他國排斥華為公司,這是對美方自己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的否定,也戳穿了美方所謂公平競爭的虛偽面目,令人不齒。

 趙立堅說,中方支持相關企業依法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我們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停止對中國的蓄意抹黑和指責,停止對中國特定企業的無理打壓,為中國企業在美國正常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美方的錯誤行徑必將損害美國企業及美國自身利益。

 針對澳大利亞貿易部長宣布將就中國對澳葡萄酒徵收反傾銷關稅在世貿組織提起上訴。趙立堅回應稱,中方已多次就有關問題表明立場。同時強調,中方遵守世貿組織規則,按規則辦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