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家超任政務司長 鄧炳強接掌保安局 蕭澤頤上位警務處長
2021-06-26 0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國務院6月23日決定:任命李家超為政務司司長、鄧炳強為保安局局長、蕭澤頤為警務處處長,同時免去張建宗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的警務處處長職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連同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新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新任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一同會見傳媒。林鄭月娥表示,三位獲任命的官員在香港前所未有的困難時刻,與她並肩作戰、勇於擔當。她有信心三人將繼續以迎難而上的精神,在各自崗位發揮所長、竭盡所能,為國家、為香港作出更大貢獻。

 ●林鄭讚三人並肩作戰勇於擔當

 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時表示,這是本屆政府繼去年4月後另一次主要官員任免,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的信任和支持。雖然本屆政府只餘下一年任期,但經歷過去兩年的嚴峻挑戰,在中央主導、特區政府配合之下,香港迎來由亂轉治、撥亂反正,逐步完善「一國兩制」在特區貫徹實施的良好局面,目前是砥礪前行、重新出發的好時機。

 林鄭月娥又指,三位獲任命的官員在香港前所未有的困難時刻與我並肩作戰、勇於擔當。她有信心新任三人會繼續以迎難而上的精神,在各自崗位發揮所長、竭盡所能,為國家、為香港作出更大貢獻。

 ●李家超:全力支持特首施政

 李家超感謝行政長官提名、中央人民政府委任自己為政務司司長,對此感到光榮。他表示,會全力支持行政長官施政,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香港社會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由亂變治,在落實「愛國者治港」、完善選舉制度下,結束了混亂和破壞時期,展開建設和有效施政的新篇章。政府會努力做好有效施政,以堅定意志落實和推行有利經濟民生的措施。

 李家超強調,政府各部門一向專業、公正,全心為社會服務,在剛公布的《2021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中,特區政府在「政府效率」方面的排名是世界第一。他表示,會確保政府效率維持最高水平,積極統籌和協調跨局、跨部門工作;致力推展行政與立法關係,維持良好溝通,促進立法會既監察政府,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政治理念,讓有效的法律和政策得以制訂和推行;支持和協助行政長官打好抗疫戰,以及推動經濟發展,繼續發揮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優勢,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掌握好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鄧炳強:畢生志願守護香港

 鄧炳強表示,很榮幸得到行政長官和中央政府的信任。守護香港、為香港市民服務是其畢生志願。在新任命下,會聯同轄下的紀律部隊,繼續打擊罪案,便利人流和物流的進出,確保非法物品不流入香港,做好出入境管制工作及在囚人士更生工作,確保有能力應對任何突發情況,做好反恐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將竭盡所能防止、打擊本土恐怖主義,及外部勢力利用香港代理人,做出危害香港、危害國家的行為,確保香港市民安居樂業。

 鄧炳強說,在未來的日子,香港要面對三場選舉,亦距離明年回歸25周年只剩下大約一年時間,他聯同轄下的紀律部隊,一定會攜手同心,竭盡所能,確保這些事項都可以在安全和穩定的情況下進行。

 ●蕭澤頤:帶領警隊維護國安

 蕭澤頤表示,過去兩年香港警隊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感謝警隊成員克服挑戰,令香港社會恢復穩定,亦感謝警隊成員家人的支持和眾多香港市民的鼓勵。未來會同歷任警務處處長一樣,繼續帶領警隊,本着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的精神,以維護國家安全、維持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為首要工作目標,務求令所有香港市民明白,香港警隊是一支心懷社會的專業隊伍。他亦表示,會竭盡所能確保未來幾場重要選舉和回歸25周年的重要日子,能夠在一個安全和穩定的環境下進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