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回應】冀新團隊致力解決深層次矛盾
2021-06-26 0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公布最新人事變更,各界人士對此均給予正面評價。多個政黨包括民建聯、工聯會、經民聯、新民黨表示歡迎,希望官員及團隊可帶領香港解決深層次矛盾,讓社會繁榮穩定。另有學者指,是次換班凸顯維護國家安全及本地治安是本港重中之重的工作。

 ●3官維護國安功不可沒

 民建聯歡迎特區政府的人事變動,又指3位官員過去負責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治安工作,表現專業果斷,在協助香港由亂入治方面,功不可沒。該黨認為,隨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的立法已完成,香港的政治格局由亂入治;雖然現屆政府任期只剩一年,但廣大市民仍十分期望特區政府能推動改革,繼續努力做出謀劃。現時作出的任命安排是適合的,有利特區政府在新時代達至良政善治,期望特區政府用好未來一年時間,繼續努力,帶領香港解決各項深層次矛盾,走出疫境,改善民生經濟。

 民建聯主席李慧對政府的新任命表示歡迎,相信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會利用未來一年時間,繼續努力帶領團隊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她希望李家超做好協調工作,讓市民看到新局面。該黨副主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恭喜3位官員,相信憑李家超過去的工作及處事方法,可以帶領公務員做好政策局工作,又期望鄧炳強在新崗位上,繼續維護紀律部隊的權益,做好保安工作。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同樣對上述安排表示歡迎,3位良將任重道遠。自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由亂入治,市民期望3位官員能帶領香港邁向繁榮穩定。

 ●冀政府全力推動良政善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指出,李家超出任局長時已敢於承擔,希望他能領導公務員,作出更大貢獻。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指出,新官員剛上任,外界不應作出不公平的評論,更不應該對他們帶有偏見。

 經民聯歡迎和支持官員任命,希望與特區政府繼續保持良好溝通,全力推動良政善治,同時期盼特區政府切實回應該黨「推經濟、惠民生」的目標,協助香港盡快走出政治鬥爭的泥沼,走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正軌,讓社會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對官員任命表示歡迎及支持。他希望李家超於新崗位繼續發揮領導才能,重視行政立法關係,仔細聆聽社會各界心聲,做好跨政策局的統籌協調工作。他認同維護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期望鄧炳強在新崗位上可以繼續發揮所長,致力維護國家安全,依法辦事,令香港繼續享有國際最安全城市的美譽。他又希望警隊在蕭澤頤帶領下,繼續穩定治安,令未來3場重要選舉順利進行。

 ●凸顯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之重

 新民黨主席、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表示,中央政府擢升多名具保安背景的官員,反映香港在回歸以來發生很多挑戰中央主權及權威的情況,故重視有保安背景的官員,相關做法可以理解。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分析,現屆政府在任期餘下一年時換班,凸顯了維護國家安全及本地治安,並指出這是本港重中之重的工作。本港過去兩年出現動亂時,主要都由保安力量處理。他相信李家超有了任職保安局的經驗,在出任政務司司長後,可以統籌各部門,齊心維護國家安全。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認為,政務司司長主要協助行政長官執行施政方案,即使接任的李家超未曾做過政務官,但相信沒有大問題。他又指,有紀律部隊背景的官員,作風上可能較硬朗。而問責班子仍是文官多於武官,政務官制度亦行之有效。

 01-國務院任命李家超(左二)為政務司司長、鄧炳強(右)為保安局局長及蕭澤頤(左)為警務處處長。 中通社

 02-李家超

 03-鄧炳強

 04-蕭澤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