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記者手記】天團別港 期待再來
2021-06-27 00:25    香港商报
 

 一場場關於星辰夢想的對話還在耳畔,隨國家月壤入港,國家航天科學家團隊來港掀起的航天熱也進入高潮。

 「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入港揭幕儀式,是「宇宙天團」在港參加的最後一場公開活動。他們昨天下午就結束行程回到內地——先在珠海隔離,再回到各自的單位。回顧這幾天緊湊的行程,神舟飛船首任設計師戚發軔院士動情地說,此行能感受到香港青年想參與國家科技事業發展與建設的熱情,非常歡迎他們加入航天大家庭。「香港的老百姓也非常想了解內地的情況,媒體應該多多報道、交流!」戚院士說。

 ●戚院士臨別依依

 航天科學家團隊在港宣講內容豐富生動,在香港掀起新一股「追星」熱潮。但他們的行程非常緊湊,戚院士就說到,因為太忙,行程太緊了,還沒有時間好好地去逛一逛,感受一下香港,「留點兒遺憾,下次再來」。

 在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入港揭幕儀式上,主辦方還專門安排了一群天真可愛的小學生上台來一曲《我和我的祖國》,熟悉而優美的旋律將現場的氣氛推到了一個高潮,不少嘉賓舉起手機,錄下了這令人動情的一刻。

 幾個大學的校長也齊聚一堂,理大校長滕錦光全程很投入,不停拿手機拍照。當小朋友唱歌的時候,他高舉手機,錄足全程,又在展台前向各位嘉賓作介紹。

 ●李家超認真看展

 除了重量級科學家之外,新上任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亦引人關注。李司長身深色條紋西裝,搭配一條紫色白點的領帶,表情一如以往嚴肅,很認真的看展覽,專注地聽理大教授容啟亮講解,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一起將展覽從頭看到尾。

 鄧局長也是一身深色西裝,打了一條粉紅色白點的領帶,顯得特別精神喜慶,但卻沒法專心看展覽,因為不停地有人跑過來寒暄和祝賀,還有一些嘉賓希望合照紀念,鄧局長亦是有求必應。不少人稱讚鄧局長之前在警隊做得非常好,率領警隊還香港一份安寧,弄得這位前一哥還有點不好意思。

 ●鄧炳強答問快靚正

 衛生及福利局局長陳肇始也過來和鄧局聊了一會。最近疫情漸緩,陳局長也沒有那麼緊張。她的左手戴壓力手托,因之前摔倒,弄傷了手腕。她說,還好,傷的是左手,不會太影響工作。

 兩位新升任的官員活動結束後分別回答了傳媒提問,李家超足足講了有18分鐘,鄧炳強則是一貫的「快、靚、正」,2分50秒,講完升任及觀展感受。

 香港商報記者 木子

 图说

 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入港揭幕儀式昨日在會展中心舉行。 中通社

 珍貴月壤樣本。

 理大表取採樣裝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