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本港上半年IPO集資額創新高
2021-06-29 00:37    香港商报
 

 本港上半年IPO集資額創新高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希蘊報道:畢馬威昨日發布《內地及香港IPO市場2021年中期回顧》報告。綜觀全球市場,2021年上半年的集資總額和上市宗數較去年同期分別上升196%及134%。該行預計,中概股來港趨勢將繼續保持,主因港交所不斷改善創科企業及新經濟企業的生態系統,下半年IPO申請速率料會加快,本港全年集資額應不少於4000億元。

 內地股市集資保持活躍

 美國、香港及內地A股市場仍處於領導位置,今年暫共集資1307億美元。科技、媒體及電訊業、醫療保健及生命科學和消費品市場是表現最突出的行業,佔美國、香港和A股IPO市場集資總額70%以上。

 畢馬威認為,內地IPO市場依然活躍,監管機構通過修訂上市規則,提升資本市場品質以支持經濟高品質發展,這為合資格的發行人帶來很多機遇。資訊技術、媒體及電信業和高端工業市場佔據A股68%以上的上市申請,預計這些仍將是A股IPO市場的主要驅動力。此外,「雙循環」經濟策略將內地市場定位為國家未來增長的支柱,這為內地市場及其創新增長型企業帶來巨大的發展潛力,有望推動經濟增長。預計A股市場將躋身全球領先交易所。

 港股集資額今年可達4000億

 畢馬威報告指出,本港IPO市場受到投資者殷切需求及市場暢旺氣氛的提振,港股市場上半年集資總額創歷史新高,達2132億元,按年增1.3倍。宗數方面,今年上半年共錄得46宗IPO,按年減少13宗,即每宗IPO的平均集資額高於去年同期。另外,近三成的IPO為從美國回流的中概股。港交所(388)目前在全球五大證券交易所中排名第三,而上海證券交易所則緊隨其後,IPO集資總額達206億美元。

 畢馬威預計,中概股來港趨勢將繼續保持,下半年IPO申請速率將加快,本港全年集資額應不少於4000億元。該行認為,多家企業在港第二上市,有利於香港的金融和資本市場發展,並反映本港資本市場根基穩固和作為國際融資市場的重要性,已形成可支援創新型和新經濟公司發展的生態系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