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代表團抵京參加中共百年慶典
2021-06-29 00:38    香港商报
 

 香港代表團抵京參加中共百年慶典

 【香港商報訊】昨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代表團前往北京,參加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有政界人士在社交媒體分享動態,表達對參與慶祝活動的興奮與期待心情。有參與者表示,中共百年走來,從列強入侵、一窮二白,到新中國成立,國家和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今天強起來,「中國可以平視世界」,一切得來不易。

 中國今天強起來「一切得來不易」

 今次代表團有逾70人,除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和新上任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多名官員之外,還有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等人,亦有多名政商界人士同行,包括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等。

 李慧在社交網絡連發兩條動態,貼出與多名赴京人士的合照,其中包括吳秋北、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資深大律師梁定邦、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釋寬運等。她表示,有幸參與建黨百年慶典,與有榮焉。百年走來,從列強入侵、一窮二白,到中共領導下的新中國成立,國家和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今天強起來,「中國可以平視世界」,一切得來不易。她又指,雖然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但對於慶典參與者的有關防疫要求,她很認同並全力配合。深信只要每個人都能律己以嚴、配合政府,有強烈的公眾衛生意識,國家和港區的抗疫防疫工作才能得以成功。

 葉劉淑儀亦在社交媒體分享與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的合影,表示很高興獲邀到北京參加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典,相信屆時會有許多隆重儀式及文化慶祝活動,回顧中共過去100年艱苦奮鬥得來的輝煌成就。她稱心情既興奮又期待,回港後定會與大家分享慶典精華及花絮點滴。

 根據今次慶典安排,原定今晚(29日)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藝演出,亦因故調整至昨晚举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