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駐港部隊儀仗隊進校園升旗
2021-07-02 02:38    香港商报
 

 駐港部隊儀仗隊進校園升旗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祝黨慶並賀回歸,香港多間中學和大學昨日都舉辦升旗儀式。教育工作者聯會聯同培僑中學及香港升旗隊總會昨早在培僑中學校園舉行了升旗禮,難得的是邀請到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三軍儀仗隊負責升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培僑中學校監曾鈺成、教聯會副主席鄧飛等數百名教育界人士出席。

 楊潤雄鼓勵同學認識新中國

 楊潤雄事後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早上在北角培僑中學與師生、嘉賓一同參與升旗禮,看國旗徐徐升起,大家都深深感受到國家與香港的緊密關係,鼓勵同學們學好中華文化和中國歷史,包括中國共產黨團結人民成立新中國的奮鬥歷程,以及帶領國家站起來、富起來和強起來的偉大事業。除了認識國情之外,亦希望同學努力學習、增進學識,未來把握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發揮所長及作出貢獻。

 曾鈺成在儀式後表示,過往學校在國民身份教育重視不足,日後當局及學界在課程上要額外花工夫。他說:「因歷史原因或可能是政治原因,中國共產黨未被經常提及,不論在我們社會,尤其學校,現時我們知道中國共產黨擔當重要角色,在制訂國家政策包括香港政策,無論如何亦應加深對共產黨的認識。」

 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的升旗儀式上,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擔任主禮嘉賓。該校校長許振隆致辭時表示,7.1有更重要的意義,就是1921年7月1日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日子,中國共產黨在國家發展歷史上有重大價值及功勞,帶領中國人走出新的路向,中國共產黨100年來朝氣勃勃,期望各界繼續支持關心及愛護國家活動,做好國家安全教育。

 香港理工大學昨日早上也在校園舉行升旗儀式,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副主席李國祥、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餘英、校長滕錦光聯同多名大學管理層出席儀式,一同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