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7.1升旗禮首現中式步操 李家超:堅定維護國安迎難而上
2021-07-02 02:38    香港商报
 

 港7.1升旗禮首現中式步操 李家超:堅定維護國安迎難而上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昨日上午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4周年。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中央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和政委蔡永中,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和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眾多嘉賓,先後出席升旗儀式和酒會。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酒會致辭時表示,現在社會及政治局面回復穩定,香港絕對有條件從低谷中反彈,成就更美好的未來,而管治團隊比過去4年任何一刻都對香港前景更有信心。在未來一年,特區政府會繼續以堅定的立場維護國家安全、完善「一國兩制」的實施,並以務實的態度和迎難而上的精神砥礪前行。

 中央兩舉措奠港長治久安基礎

 昨日早上8時,香港特區政府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由警務處組成的護旗方隊首次以中式步操護送國旗與區旗進入會場。由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北京參加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首次以署理行政長官身份主持升旗儀式。升旗儀式期間,警察銀樂隊奏樂,並由兩名歌唱家領唱國歌,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維港上空飛過,展示大型的國旗和區旗,消防處滅火輪在維港海面噴灑水柱敬禮。鑒於新冠疫情的公共衛生風險,今年的升旗儀式不設公眾觀禮區。

 儀式結束後,政府在毗鄰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慶祝酒會。李家超致辭時表示,今年7月1日也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日子,在社會各界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應該對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提出及實行的「一國兩制」有更深的體會。過去24年,中央一直堅定不移在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行事。中央對「一國兩制」的初心毫不動搖,從憲制層面為香港解決問題,在一年內先後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以及修改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令香港社會由亂轉治,以及落實「愛國者治港」。中央的兩項重大舉措,為「一國兩制」貫徹落實、為香港長治久安奠下了堅實的基礎。

 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

 他指出,香港的發展從來都是與祖國的發展密密相連,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香港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國家近年的持續高速發展為香港提供了難得機遇,但反中亂港和居心叵測的人透過選舉制度漏洞進入特區的政治體制,並藉此不斷破壞中央和香港特區的關係,製造對立,阻撓施政,阻撓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已完善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讓香港可以聚焦發展,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並在中央的政策支持下,鞏固及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競爭力,同時大力推展包括創新科技、文化藝術、航空樞紐、知識產權貿易等新產業。

 李家超續指,香港雖然經歷風浪,但事實證明只要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香港必然可以穩步前進。國家的「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格局、「十四五」規劃對香港的支持等,都會為香港帶來無限發展機遇。

 以務實態度迎難而上砥礪前行

 李家超提到本屆政府已上任4年,經歷前所未有的挑戰,並不斷總結經驗,改善施政,而今天管治團隊比過去4年任何一刻都對香港前景更有信心。在未來一年,政府會繼續以堅定的立場維護國家安全、完善「一國兩制」的實施,並以務實的態度和迎難而上的精神砥礪前行。他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致,香港必定會邁步向前,再創高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