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慶祝建黨百年 彰顯先輩信念 新疆革命文物展開展
2021-07-02 02:4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為發揮好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以及文化潤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6月30日上午,《永遠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新疆革命文物展》開幕式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舉行。

 此次展覽由「開天闢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四個部分組成。通過展出105組館藏革命文物並結合圖片、歷史文獻和場景復原等,解讀新疆紅色革命文物的時代價值,以點帶面展示中國共產黨百年的光輝歷程,謳歌黨領導新疆各族人民從落後走向進步、從黑暗走向光明以及昂首闊步走上社會主義康莊大道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文致辭表示,慶祝建黨百年的專題「雙展」,並輔以「新疆四史」聯合共展的模式,將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和新疆四史有機融合、相互印證、互為補充,為各族群眾打造了一個黨史學習教育「一站式」的科普長廊,讓大家在這裏參觀、學習、互動、拓展,進而真正了解和認識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新疆。

 據了解,在中國共產黨迎來100周年華誕之際,自治區博物館在充分研讀中宣部《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特展》、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永遠跟黨走——黨史學習教育群眾讀本》、首都博物館《偉大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特展》以及自治區圖書館《光輝歷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文獻展》等展覽的基礎上,依託館藏革命文物資源,深度挖掘黨史數據,專門創作了《永遠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新疆革命文物展》,以期使新疆革命文物煥發出新的生機,更加鮮明地彰顯革命先輩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

 張麗 董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