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啟系列活動賀建黨百年及回歸24周年 喜慶氣氛濃 市民齊矚目
2021-07-02 02:57    香港商报
 

 港啟系列活動賀建黨百年及回歸24周年 喜慶氣氛濃 市民齊矚目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一系列慶祝活動,昨早在灣仔會展舉行啟動禮。主禮嘉賓包括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何靖,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首席會長莊紫祥。近600位各界人士出席啟動禮,氣氛熱鬧。

 李家超指完善選制由亂及治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7月1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每年都藉此機會回顧過去,迎接未來更美好的發展。今年7月1日,適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讓大家共同回顧和見證中國共產黨100年來為人民奮鬥的輝煌歷程,意義非常重大。

 他回首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大風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央始終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行事,堅持『一國兩制』原則。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一年以來,發揮了關鍵作用。特區的安全回來了,國家安全風險受控了;市民不再需要擔心人身安全,不再受汽油彈及刑事毀壞威脅,交通不再被癱瘓;市民生活恢復正常,社會恢復運作,經濟可重新發展。」

 李家超續說,今年中央從憲制層面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及時讓香港由亂及治,兩大重要舉措充分證明中央堅守對「一國兩制」的初心,也全面展開了中國共產黨對理想的堅持、對信念的堅定,和對制度優勢的自信。他說:「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重要時刻,就讓我們以那一份崇高的民族自尊、堅定的理想信念和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陳冬稱共享祖國繁榮富強

 陳冬致辭時表示,香港社會各界共同舉辦「賀建黨百年 慶香港回歸」系列活動,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具有非同尋常的重要意義。1日上午,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隆重熱烈的慶祝大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正在意氣風發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香港同胞和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共同見證這一屬於中華民族的歷史時刻和偉大榮光。

 陳冬在致辭中回顧了香港以其特殊經歷融入中國共產黨百年壯麗史詩的歷程。他表示,香港在國家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中發揮了獨特作用,作出了重大貢獻,香港同胞在觸摸和融入國家蓬勃發展的脈動中,不斷增強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和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陳冬指出,中國共產黨接續奮鬥的非凡歷程和偉大成就,讓我們從中汲取砥礪前行的自信和力量。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有「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香港同胞一定能夠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百人接力跑寓意「薪火相傳」

 會上播放介紹慶祝活動的短片,大灣區管弦樂團等表演單位也即席獻技。其後,一眾主禮嘉賓宣布系列慶祝活動開始,「薪火相傳」百人接力跑啟步禮便隨即起動,其他活動包括慶回歸免費電車乘車日;海陸巡遊在港九新界及維港兩岸傳遞喜訊;超過150輛以「賀建黨百年 慶香港回歸」為主題裝飾的巴士、小巴、電車行走;100艘出海的漁船懸掛國旗、區旗,以及慶祝主題的橫額;《1921》電影欣賞會,慶賀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於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的光影3D耀維港燈光秀,主題為「星耀維港」、「炫彩光球」,更會通過燈光投射「紫荊花」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