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港澳青年代表收看慶祝建黨百年直播 不負時代 不負韶華
2021-07-02 03:05    香港商报
 

 粵港澳青年代表收看慶祝建黨百年直播 不負時代 不負韶華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7月1日,共青團廣東省委組織粵港澳創新創業青年代表集中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電視直播,來自中國青創板孵化基地入駐團隊20多名創業青年觀看了直播活動。與會港澳青年紛紛表示,新時代,港澳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接棒領跑 為第二個百年目標奮鬥

 在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後,香港來粵創業青年、廣州完人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香小婷印象最深的就是「實現理想,踐行初心」。她說:「有理想夢想就一定要去努力,初心就是讓你在這路上一直保持動力的來源。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與人民的希望。」

 「共產黨人將水深火熱的舊中國,建設成世界頂級強國;將苦難多舛的人民,送上全面小康的陽光大道。」廣東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秘書長、香港青年陳童表示,中國共產黨必將帶領中國走向更光明的前程,必將創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輝煌篇章。

 香港青年陳偉平認為,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一百年,這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一百年來的革新精神和不懈奮鬥使今日中國屹立於世界東方。

 中國已經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正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對此,廣東青年五四獎章集體、廣東江門國家農業科技園區魚菜共生創業團隊負責人、香港來粵創業青年羅偉特感言:「我們站在一個全新的歷史起點上,承接着建黨百年以來的光輝成就,而接下來將由我們接棒領跑。我們的青春將全程參與建設和見證祖國第二個百年目標的實現」。

 廣州市輕鬆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香港來粵創業青年王少輝看完直播,將自己的感想歸結為一句話:為第二個百年目標奮鬥。

 為國家和民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五年前,羅偉特來到大灣區發展農業項目,今年,他的創業項目開始投產,公司今年也已開始納稅。羅偉特說:「以前是到大灣區創業,是政府給予港青創業資助,到現在我們自己創業項目有收入後開始向政府納稅,這樣一個過程,讓我感受到自己已真正參與到大灣區的建設中。」

 「香港從來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青年從來都是中國青年的一分子。」陳偉平說:「我們應將『摸着石頭過河』的創新精神和『獅子山下』的拚搏精神融合,發揮香港專業人士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國家雙循環進程中的不平凡作用,不負香港之名,為大灣區乃至國家和民族的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