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禮賓府縱火案被告 官拒保釋收監候訊
2021-07-06 00: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禮賓府日前凌晨發生投擲易燃物縱火案,警方事後拘捕一名24歲男子,案件於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9月27日再訊。警方昨日在沙田再拘捕一名19歲女子,涉嫌「串謀縱火」,現正被扣留調查。

  案中被告王俊彥(24歲),昨日在東區法院首次提堂。他報稱無業,被控於今年7月1日,在香港島上亞厘畢道禮賓府內,無合法辯解而用火損壞禮賓府,意圖損壞或罔顧禮賓府是否會被損壞。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12周再訊,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包括進行科學鑑證。辯方不反對押後,並作保釋申請。

  警拘19歲女子涉嫌同謀

  控方反對被告保釋,據了解,控方有意把案件轉介高等法院處理。裁判官劉綺雲聽畢雙方陳詞後拒絕被告保釋,被告放棄8天覆核權,案件押至9月27日再訊,被告還押候訊。

  另外,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昨日上午6時在沙田區拘捕一名姓盧女子(19歲),涉嫌「串謀縱火」,她現正被扣留調查。消息稱,被捕女子為早前被捕24歲男子的女友,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曾陪男朋友到禮賓府「踩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