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界各鄉熱烈祝党慶賀回歸 元朗六鄉百家歡聚賀百年
2021-07-08 00: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特約記者梁美儀報道:香港回歸以來,元朗六鄉首次在私人地方廈村鄉鄉事委員會外廣場,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 周年活動。因限聚令不對外開放只有約200人參與,活動名為「百家歡聚賀百年」,內容包括升旗儀式、播放及展覽走訪中國共產黨在新界抗戰史,大會向百歲人瑞代表致送紀念品和切壽桃包等。

  村代表和嘉賓參與升旗禮

  元朗六鄉包括廈村鄉、十八鄉、屏山鄉、八鄉、新田鄉和錦田鄉,此活動與元朗大會堂管理委員會主辦,經費來自名譽贊助人何穗廷及一眾名譽會長。

  7月1日當天,廈村鄉鄉事委員會旁廣場掛滿國旗和特區旗,與會者都穿上紅色T 恤和戴紅色口罩。早上8時在銀樂隊伴奏國歌下,各村代表和嘉賓參與升旗禮。貔貅和麒麟在鑼鼓聲中為賀壽添喜慶。

  廈村鄉鄉事委員會主席鄧勵東致辭表示,原居民素有愛國愛港愛鄉的傳統,未來繼續支持祖國發展。他說,為加深人們對中國共產黨在新界革命史迹之了解,籌委會成員及攝製隊上山下海,遠渡塔門和長洲,訪問抗日老戰士和老黨員,聽他們娓娓道來過去的英雄故事,並收集資料辦成展覽。另外探訪百家長者,還向15名100歲人瑞致送獎牌,他們與中國共產黨一起成長,見證新中國的誕生和發展,實屬難能可貴。

  人瑞切壽包女孩歌唱祖國

  籌委會主席沈豪傑表示,今次活動目標之一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中共與新界的淵源。作為中國人和新界人現在到了關鍵時刻,要打破困局,拯救我們未來,喚醒新界人的愛國愛黨愛鄉之心,由改變人的思想開始,包括我們自己及新一代的年輕人新界人要打破氏族矛盾,學懂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改革法律和制度,善用土地資源,從中找到新界人的生存空間。

  在15名人瑞中,最大為108歲住十八鄉的蔣瑞英,出席活動的人瑞代表林安今年102歲住廈村鄉,在會上他與各嘉賓合照並切壽桃包。另外,6歲女孩張靜怡領眾人唱《歌唱祖國》,氣氛熱烈。

  會場受歡迎的打卡位,是由傳統紮作師傅冒卓祺製作的100周年黨慶紮作藝術品和金紫荊模型,他說因金紫荊具標誌性,製作難度高共花十多個工作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