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埔林村百麒麟舞動獻瑞
2021-07-08 00: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玉君報道:為慶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及香港回歸祖國24年,大埔林村許願廣場於7月1日上演「麒麟獻瑞賀百年」文化盛舉,一百隻麒麟齊齊舞動,舞出拜神及打金錢(轉圈)動作,祝賀祖國國泰民安,香港疫情早日消散。同場還有百名義工砌成100字樣向祖國致賀,另亦有百名嘉賓拋寶牒許願祖國繁榮昌盛。

  一眾80及90後青年發起

  是次活動由新界各界慶委會、大埔各界協會主辦,大埔鄉事委員會、香港客屬總會、新界社團聯會大埔地區委員會協辦。出席嘉賓包括新界大紫荊勳賢張學明、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立法會議員陳克勤等。

  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林奕權在活動中致辭說,中國曾飽受外國欺凌,但現在已和平崛起,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國家出現小康局面,這些都得來不易,跟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不可分割。他說,在建黨100周年的大日子,新界一班80後、90後青年發起,組成百隻麒麟,以舞麒麟這種傳統文化藝術,祝賀祖國吉祥康瑞,國泰民安,意義深遠。

  「打金錢」祈國泰民安

  活動當日亦天公造美,上午11時,陽光普照,藍天白雲,多名護旗手平抬國旗及區旗進場,跟住百名穿上紅衣義工走往指定位置,迅即排出100字樣。這時繽紛奪目的百隻麒麟魚貫進場,隨着鑼、鼓、鈸的音樂,不斷舞動。按大會指定進行好意頭動作,先做拜神動作,然後打金錢即順時針轉一圈,之後再參拜,意謂可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百隻麒麟來自新界各鄉及體育會。其中客家功夫文化研究會派出最多麒麟,副主席黃耀球說,研究會推廣麒麟、功夫,屬會多,有十多廿個師傅派隊,今次就派出10隻麒麟。他說自己在香港長大,很高興可將麒麟文化發揚光大,而麒麟是瑞獸,有吉祥意思,入伙、嫁娶都會出動,客家人尤喜愛,而回歸日感覺特別高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