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西貢義工展巨型國旗創紀錄
2021-07-08 00:5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玉君報道:西貢區為賀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及慶香港回歸,於7 月1 日在坑口體育館舉行巨型國旗展示活動,創下室內展示最大型國旗的紀錄,籌辦單位相信在室外展示這麼大型國旗也是絕無僅有,而負責展示的百名義工來自社區應急輔助隊,從購旗、綵排至正式展示,只用了兩個月時間,雖然時間稍為緊迫,但各人盡心盡力,終於令活動順利進行。

  長30米寬20米覆蓋場館

  「賀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大型國旗展示活動」由新界各界慶委會、西貢區各界聯合會、社區應急輔助隊聯合舉辦,民政事務總署支持。活動當天,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及西貢區各界聯合會主席莊元苳等擔任主禮嘉賓,逾400位社區領袖、義工參加。展示的超巨型國旗長30米、寬20米,由100位義工展開,覆蓋整個體育場館。同場還有醒獅、小龍隊打鼓的精彩表演。

  李薊貽對活動創下室內展示最大國旗紀錄感到震撼,期望香港每一天都能體驗喜慶祥和氣氛,期望全港市民能支持「一國兩制」實施,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陳積志感謝大會悉心籌備,在百年黨慶和回歸的大慶之年展示大型國旗具重大意義,感謝中央政府一直大力支持香港和融入大灣區發展。莊元苳感謝各主禮嘉賓的蒞臨,特區政府的支持,所有參與團體、出席的社區領袖和義工齊心參與。主禮嘉賓帶領全場齊唱《歌唱祖國》,為中國共產黨百年慶生,為香港回歸祖國歡聚。

  新界各界慶委會副秘書長李世榮表示,是次活動由籌備到實際舉行只兩個月時間,甚具挑戰性,幸參與展示的社區應急輔助隊一向有做團隊訓練,容易上手。這支區內義務團隊曾在「山竹」颱風時出動,也做過不少社會服務,因此從內地購入國旗後,經過五六次綵排已熟練,「七一」當天展示時隊形十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