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財爺:港資金流走純屬謠言
2021-07-15 00:27    香港商报
 

  財爺:港資金流走純屬謠言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出席恒生大學一個訪談節目時表示,中美關係緊張,相信角力會持續,期望做到「鬥而不破」的格局。另外,市場屢傳本港資金流出、沽空港元等消息,他重申這些內容純屬謠言,並強調本港金融體系穩健,遇上衝擊亦能抵禦。

 陳茂波強調,有關謠言已不攻自破。事實上,去年港股市場非常暢旺,IPO集資4000億元,按年增加27%;去年股市每日成交額只約1300億元;以今年5月為例,與去年比較,亦增長不少。

 在現時全新的政治局勢下,陳茂波認為社會陸續恢復一個安全及穩定的環境,讓港府能與不同界別緊密溝通,外商在港投資更有信心,亦有利施政。他又期望消費券計劃的推行,能為市場注入消費力量,推動數碼經濟。

 他重申,預期疫情受控後本港經濟增長有望達5.5%或以上,明年更會有一些追趕式增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