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賽格振動原因查明 專家稱需拆除桅杆
2021-07-16 00: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深圳官方15日發布有關「5·18」賽格廣場大廈振動事件處置進展情況。由中國工程院院士和勘察設計大師組成的專家組表示,桅杆風致渦激共振和大廈及桅杆動力特性改變的耦合,造成了賽格廣場大廈的有感振動;通過拆除桅杆可有效解決大廈有感振動問題,桅杆原有的防雷、航標功能可在桅杆拆除後在樓頂重新布設。

 專家組認為,通過大量檢測、監測、試驗和分析論證,並經多方覆核、鑒定,賽格廣場大廈在設計荷載範圍內和正常使用情況下主體結構是安全的,可繼續使用。專家組表示,桅杆風致渦激共振是引發賽格廣場大廈有感振動的主要外因,賽格廣場大廈及桅杆動力特性的改變是引發該大廈建成20餘年後才發生有感振動的主要內因。

 深圳住建局相關負責人稱,該局組織制定桅杆拆除施工方案,拆除工程將於近期擇機實施,並同步開展損傷修復工程,有效工期約32天。深圳賽格物業發展有限公司發出的通知顯示,賽格大廈桅杆拆除期間,大廈及周邊部分道路將進行封閉管理,自7月16日18時起,除持有通行證的施工人員和工作人員外,禁止其他無關人員進出賽格大廈塔樓、裙樓及地下停車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